确认租赁物权益的入账: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融资租赁负债 预付账款-厂家 对于每期的租赁款支付: 借:融资租赁负债 利息费用 贷:银行存款

这种账务应该怎么处理呢?设备总金额40.28万 瑞铁公司出售设备,雷德购进设备,雷德公司已付20万瑞铁公司,永赢融资公司出20.28万给瑞铁公司,永赢已付给瑞铁公司,余款20.28万,雷德以一年分期付款给融资租赁公司21.6万,每个月付18000元(本金16900元,利息1100元),4月份已收到永赢租赁公司40.28万全额专发票,本金和利息已开始支付18000元
请问老师实际业务里融资租赁设备是怎么操作的,我单位融资租赁一个设备,每个月定期给第三方融资公司付利息,利息能给开专票,但是好像就不能给开设备发票了,如果让厂家给开设备发票,融资的利息发票就不能给开,请问现在市面上融资租赁业务都是怎么操作的呢
业务是这样的:我公司需要设备,但没钱,就找了这家融资公司,他们提供了设备给我们,并且还开了设备的发票给我,当时收到发票我们就按发票金额做的应付账款挂的账,每期有付本金并且也有付利息,对方也有开给我们利息发票,那现在对方开了一份回购款发票过来,这张票我怎样入账,记入什么科目(收到发票当月我们也付了这笔款
请问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融资租入一台设备 设备总价是140万 租赁期限是36期 承租人给设备厂商40万首付款(虚拟保证金冲减34-36期租金),我司支付给厂商,100万融资金额 租赁期间利息费用:164240(含税),不含税金额:145345.13元, 每期还:35280元 现在我司开具了90万含税设备款,设备发票未开完, 还有一张5895.28元的租金专票,该如何做分录
公司买了一台设备,资金不足,所以跟金融租赁公司签订了合同,以租赁的形式,由租赁公司付款,设备我们公司先使用。合同分期三年,每个月支付租赁公司本息,租赁公司开具发票,发票分别为融资租赁-设备、融资租赁-直租租赁利息、融资租赁-直租承租人服务费三种发票,现设备票已开齐,利息票还有部分未开,服务费还未开具,今年年底付清,剩余发票开具,然后把所有权转让给本公司。哪些发票应该进固定资产?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利息费用发票当月没有给开具,下月给开的,而且还是专票这个如何处理呢
借 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 银行存款
老师您看是这样处理吗
是的哦,非常正确,利息费用如果金额大,也可以计入固定资产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祝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