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需要A开票过来,水电直接开水电费发票,工资社保开服务费发票 借:管理费用等 -水电费 管理费用-服务费

你好老师,我们公司简称A公司,因为一些原因,B公司要求我们在他那里缴纳社保,我们也配合。在B公司发放一部分工资及劳动合同的签订,但是A公司和B公司有业务上来的往来,根据劳动法员工在B公司发了工资就不能在A公司发工资,就有我们的C公司,C公司和B公司没有业务往来。我们剩余工资就会在C公司发,那像这种情况我们C公司应该和员工签署什么协议来规避用工风险?补充,两边都会报个税,但是两边都未到扣个税的标准,我们在C公司做的工资条上面会去算两边加起来的需要扣除的个税,这样是否合理?
老师,我们有两个公司,a是母公司,b是子公司,a公司有业务,有生产线和工人,没有销售使用易爆品(硝酸)资质。 b公司没有任何业务,没有生产线,只有3个挂帐员工,有易爆品资质。 现在问题:b公司买硝酸,给a公司生产使用,所以b公司账面显示有很多库存,但实际已经出库给a公司使用了。b公司买硝酸和发工资的钱全部都是a公司每个月给他对公转款(一直挂往来账)。现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或者两家公司签个什么协议?(注:1、a公司不想申请这个资质,目前也不好申请了。2、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
老师,我们有两个公司,a是母公司,b是子公司,a公司有业务,有生产线和工人,【没有销售和使用】易爆品(硝酸)的资质。 b公司没有任何业务,【没有生产线】,只有3个挂帐员工,有易爆品资质。 现在问题:b公司买硝酸,给a公司生产使用,所以b公司账面显示有很多库存,但实际已经出库给a公司使用了。b公司买硝酸和发工资的钱全部都是a公司每个月给他对公转款(一直挂往来账)。现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两家公司签个委托加工协议吗?(注:1、a公司不想申请这个资质,目前也不好申请了。2、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
老师,您好!企业是一般纳税人,生产制造企业,新收购了一家饲料厂生产制造企业。3月和4月的工资、水电,都是由前面公司(A公司)已经支付了,但3和4月的产品生产以及销售都属于我们B公司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把他们(A公司)已经帮我们(B公司)付的工资、水电、员工社保,付给A公司。我们B公司怎么操作,老师?
老师,您好!企业是一般纳税人,生产制造企业,新接手了一家饲料厂生产制造企业,也就是A把公司转给了B公司。3月和4月的工资、水电,都是由前面公司(A公司)已经支付了,但3和4月的产品生产以及销售都属于我们B公司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把他们(A公司)已经帮我们(B公司)付的工资、水电、员工社保,付给A公司。我们B公司怎么操作,老师?
公户收到不开票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1+1%)=83940/1.01=83108.91,应交增值税83108.91*0.01=831.09,做账的时候这个税是这样算的吗
老师你好!帮我分析一下,这些收费适中吗? A方案(2000元):我帮您把2023-2026年的账重新建起来,凭证补录完整,出财务报表。税务沟通这块我不参与。 B方案(5000-7000元):建账的基础上,我帮您把情况说明、佐证材料全部写好整理好,您直接拿去用或请别人递交。 C方案(1.5万-2.5万元):全套包干,从建账到写情况说明、整理材料、专管员沟通、陪同约谈,我全程参与,一直到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他们开不了票
只能提供原始单据
您好,这个不行的,我们能记上面的科目,把账走平,但是我们这个成本费用不能税前扣除的
老师,我这也做分录应该不对吧?因为个人部分的社保和公积金是已从员工的工资里扣下来代交了。怎么写分录才对呢?
您好,图就是正确的分录,社保和个税从工资里扣下来 完整全部分录 一、计提工资时 (社保计提:单位的计提,个人的不计提。)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工资 (应发工资-个税系统申报数据)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社保和公积金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 二、发放工资时 1、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银行存款 2、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3、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您好,这个不行的,我们能记上面的科目,把账走平,但是我们这个成本费用不能税前扣除的。 他们帮我们代缴了,他们不收我们一厘服务费,他们肯定是不愿意开发票呀。
您好,不是真的服务费(就是工资和社保), 他们代缴了是不是记他们的成本了,现在开票入收入就平了呀,
老师,社保和公积金个人部分不需要计提吗?
您好,要呀,在工资表里的应付工资,扣社保和个税之前的金额 一起计提工资费用
老师,个人代扣代缴部分的社保跟公积金,你用的是“其他应收款”科目,我用的是“其他应付款”。这代扣代缴个人不分,A公司已经帮我们代付了,但是他是从员工工资里面扣除下来的,像这个我这边该怎么做分录?
您好,要呀,在工资表里的应付工资,扣社保和个税之前的金额 一起计提工资费用 我是这样做的
您好,“其他应收款”科目,“其他应付款” 都可以的,只是过渡科目 2.工资是我们支付是吧,那个人部我们就 其他应付款-A公司
那就是这个截图的分录错了,是吗?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付款-A公司 老师,是这样吗?
您好,是的,这个钱就可以付给A公司了,不用开发票的
那可以税前扣除没,老师?
您好,可以呀,因为工资个税是我们申报的,只有工资不需要发票能税前扣除 挂的 其他应付款-A公司 不是损益科目,不影响利润的,跟所得税就无关了
3月份的工资薪金是A公司已经填报了,由于员工的工资低没有产生个税。这情况,我们工资,社保,公积金都是可以税前扣除的吧,老师?
您好,工资在我们公司申报就能税前扣除的,不是我们申报不行哦,给钱得让申报个税的公司开服务费发票
哦,知道了,谢谢老师
朋友您好,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