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这个建议按生产入库产品的预计销售额来分配,或者按制造费用分摊也行。

不是的,老师,是我描述没有描述清楚。生产的C和D完成品其实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完成品,之所以叫C和D是因为这个C和D是发给客户可以用在生产不同的产品上的。我们公司现在就需要分开计算C和D分别用了多少原材料。工厂大批量生产的时候是不知道到底要生产多少C和D的,反正都是一个一模一样的东西。就是领导需要我们财务这个环节分开核算C和D领用的原材料分别是多少,这样要怎么拆分呢?
我想问一下,我们总公司从分公司调回一些材料,有一些是直接销售出去,有一些是自用,但无法分清那些是自用,那些是直接销售出去,我意思是我全部入到库存商品,如果直接销售的话,我就直接出库存商品,月底我就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如果是生产自用的,月底的时候,根据车间实际领用材料数,例如,领了15万材料,那么我就从库存商品转回原材料15万,原材料加人工加制费等于生产成本,我通过售价来分摊每个产品的销售成本,这样做行吗
我在成本核算的时候,制造费用人工等该用什么方法分摊到每个产品上呢,现在每个产品的工时没法统计,产品的数量也不行。因为我们是做这个塑料袋儿吗?然后他又白袋子也有印刷的。有的时候这个白袋子就生产的数量特别多,但是需要的材料就特别少。印刷的这种,需要的材料就多,然后出的数也少。如果是按这个出的数量的话。这个白袋子明显就把费用给占去了,这样也不太合适。还有其他的分配的方法吗?这个是看到有人的提问问题,老师回答的是产品材料比例交叉,这个比例交叉怎么来核算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们公司是生产加工制造企业,只生产一种布。然后是料工费都在一起搅着呢,没有生产工艺流程,也没有专门的人做材料出库统计,人工费用等统计,我这边把所有的费用给大致算了一下,包括折旧费,料工费等,共计60万,但是这里面还包括没有完工的产品的料工费,所以我这样处理了,老师,看可以吗,我把这些费用给产成品按60%分摊了些,给在产品按40%分摊了些,就是机械上面没有下来的那些,我也没有办法做处理了,这样做可能吗老师,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生产入库预计销售额,是不是就是产品bom表的标准用量呢?
同学你好,不是,是入库产品的售价,不过你说的按产品bom表的标准用量来分配,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