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期末净资产(当期净资产):这是直接取用某一具体时点的净资产值,例如年末的净资产。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直接,但它只反映了那一个时点的财务状况,可能无法全面反映公司一整年的经营效果。 2.平均净资产:这通常是取用年初和年末净资产的平均值。计算公式为:平均净资产 = (年初净资产 %2B 年末净资产) / 2。使用平均净资产可以更好地反映公司一整年的资产状况,因此更加合理和准确。 至于“净资产”的定义,它确实是指所有者权益,也就是公司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总额后的净额。这代表了股东在公司中的权益。 因此,在计算净资产收益率时,建议使用平均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100%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所有者权益*100% 老师总是分不清这三个公司的应用 也不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
老师,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这两个公式有什么区别
老师,净资产收益率等于净利润/平均净资产 平均净资产为什么求的是所有者权益平均。
总资产净利率为20%,若产权比率为1,则权益净利率为( )。 权益净利率=净利润/平均所有者权益=(净利润/平均总资产)×(平均总资产/平均所有者权益)=20%×(1+1)=40% 为什么答案是1+1呀?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还是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这两个哪个正确?网上搜到了这两周计算方法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