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单位使用就是上面的分录哦,车位所有权属于公司,是要交房产税的

6.珠江公司赊购一批材料,材料价格100万元,增值税税率13%,材料按实际成本法核算,材料已验收入库珠江公司开出一张面值为13万元,期限为6个月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要求编制(1)珠江公司购货时,(2)到期付款时,(3)如果到期不能支付这笔款项,由银行先行支付的会计分录。(单位为万元)7.2019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636万元(价格为6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6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商标权)。该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该无形资产的成本。请编制购买无形资产和每月摊销的会计分求。(单位为万元)8.2021年12月1日,B企业购入不需要安装的机器一台为生产车间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900万元,增值税款117万元,以银行存款付讫。该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请编制购买固定资产和每月计提折旧的会计分录。(单位为万元)
6.珠江公司赊购一批材料,材料价格100万元,增值税税率13%,材料按实际成本法核算,材料已验收入库珠江公司开出一张面值为13万元,期限为6个月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要求编制(1)珠江公司购货时,(2)到期付款时,(3)如果到期不能支付这笔款项,由银行先行支付的会计分录。(单位为万元)7.2019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636万元(价格为6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6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商标权)。该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该无形资产的成本。请编制购买无形资产和每月摊销的会计分求。(单位为万元)8.2021年12月1日,B企业购入不需要安装的机器一台为生产车间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900万元,增值税款117万元,以银行存款付讫。该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请编制购买固定资产和每月计提折旧的会计分录。(单位为万元)
感谢老师,老师小规模纳税人9月份购买了一个冷柜当天付款并收到普通发票12000,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12000,可以在10月份直接全部折旧摊销吗,借管理费用折旧费12000贷累计折旧12000?如果不能全部折旧摊销那么要减5%残值后按几年摊销呢?第二个问题单位固定资产19万,已经计提了18万,请问做账时还接着计提吗,直接计提到19万,还是应该有留多少残值就不再计提折旧了呢?第三个问题单位租房每年付五万租赁费,于10月付款,借管理费用租赁费5万贷银行存款5万?就不用按月摊销一年了是吧,还是借预付账款5万贷银行存款5万,然后11月份开始借管理费用租赁费4166贷预付账款4166,每月都一样摊销一年?
老师请教下,现在公司购买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个政策不太懂 比如公司2月买了一辆车25万,我账务上2月份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银行存款25万 3月份借:管理费用 折旧25 贷:累计折旧25万吗
1.分录: 借 固定资产 -车位 进项税(简化) 贷:银行存款 2.次月计提折旧(年限20年) 借 管理费用 贷 累计折旧 3.如果购买的是地下停车位,每年还需要缴纳房产税。请问老师,单位要计划购买车位,如果是购买的地下停车位,单位使用,上面的分录是否正确呢?谢谢
卖车的发票开多了,可以冲减部分吗?
老师,施工涉及占用土地和青苗赔偿,在一个协议里,分别列明土地租金金额,和青苗赔偿金额。 1、青苗赔偿这块不征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大多是免征的对吧? 2、土地租金比如现在是2200元,那需要代开发票,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正常是2200/1.01*0.01。但目前政策是月小于10万免征对吧? 3、那剩余的个人所得税是(2200-800)/1.01*20%对吗?
我们公司让司机拉货,我们可以替他开发票嘛,具体他要如何交税,他就是个人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老师我们建筑公司把人家建厂房盖完了,现在✓办公区域进行装修,这个开票大类选哪个
调整原来账面借方应交税费45000,调成现在的税务系统里的留抵50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请问:第一季度的所得税申报时,收入填大了50000元,并已于4月份缴交了所得税,现在是否可以在第二季度申报时,收入减少50000元申报(考虑到1-6月合计正确就行了),可以的吗?
老师,公司开了一张销售发票227700,对方已经抵扣,现在要改合同,金额变少,所以发票要部分红冲(红冲68310),可以全额红冲吗?再开一张正确的 原合同不动,再签一个补充协议
老师,我接手的这家公司执照不是我去注册的,但是这次是第一次申报工商年报,那么我怎么查询每个股东的认缴金额是多少呢?认缴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老师你好,500元以下,零星采购费用,没有发票,只有采购单与收据,可以入账,税前扣除吗
请问如果购买地上车位,就不用缴纳房产税了吧
请问这个折旧次月,是按照购买发票的次月吗?还是入账的次月、还是开始使用的次月,还是合同约定交付车位的日期的次月。
您好,地上车位要也交房产税的。 是入账的次月,什么时候用只有我们自已知道,账上判断就是入账的下月
请问老师,如果取得的车位没有产权证,只有使用权需要缴纳房产税吗?
您好,那不需要的,所有者交房产税
请问老师,买来用做老板停车或者员工停车,管理费用-二级科目福利费吗?然后专票的进项也不能抵扣、请问进项直接进固定资产原值吗?
您好,是的,不能抵,价税合计入账 刚才我的回复,我要给您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无明文规定,如辽宁政策: (1)对地下停车位产权属开发商的,其长期出租或销售地下停车位使用权的,按租金收入从租征房产税,如一次性收取费用的,按年征房产税; (2)对地下停车位产权属人防办的,人防办收取费用符合省局《关于暂免征收地下人防工程房产税的批复》(辽地税函[2011]183号)规定的,免征房产税,不符合上述免税规定的,人防办按收费标准缴房产税; (3)开发商将产权属人防办的地下停车位长期出租或销售地下车位使用权的,属转租行为,不征房产税。
这个政策指地下,请问地上呢?购买方拥有产权的呢?需要缴纳房产税吗?
您好,一样的,就是表达无产权的,开发商(所有者)按从租来交房产税,不是我们有使用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