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交社保时 借:管理费用(公司部分) 其他应收款(人个部分) 贷:银行存款 计提工资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发放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社保和工资为什么要先计提一遍?然后实际发放了在做一次分录?
老师先交社保,后发工资,计提和发放的分录怎么写
先缴纳社保,后发工资,怎样计提发放工资的账务处理
先交社保再扣工资,计提社保计提工资,发放社保,发放工资的分录都怎么写
老师,我想问一下,先缴社保后发工资,社保扣费时和计提以及发放工资的时候分录是怎么做?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老师我们建筑公司把人家建厂房盖完了,现在✓办公区域进行装修,这个开票大类选哪个
调整原来账面借方应交税费45000,调成现在的税务系统里的留抵50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请问:第一季度的所得税申报时,收入填大了50000元,并已于4月份缴交了所得税,现在是否可以在第二季度申报时,收入减少50000元申报(考虑到1-6月合计正确就行了),可以的吗?
老师,公司开了一张销售发票227700,对方已经抵扣,现在要改合同,金额变少,所以发票要部分红冲(红冲68310),可以全额红冲吗?再开一张正确的 原合同不动,再签一个补充协议
老师,我接手的这家公司执照不是我去注册的,但是这次是第一次申报工商年报,那么我怎么查询每个股东的认缴金额是多少呢?认缴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老师你好,500元以下,零星采购费用,没有发票,只有采购单与收据,可以入账,税前扣除吗
老师,普通发票需要勾选吗
老师,盘盈的固定资产按重置成本入帐: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这个贷方怎么冲消
老师您好,请问新注册企业,需要申请的章是法定名称章吗?章选什么材质的呢?
老师这两个是代扣代缴,为什么借管理费用
同学你好! 这么理解,公司给员工的工资,全是属于公司的费用,或者说,公司给员工的工资就是含税含社保的,这是会计法的规定。 只是说, 1)工资高的人,要交个税,这个个税是自己承担,公司帮忙交, 不交税时,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2)社保部分,也是一样的道理,公司给的含社保工资,这个社保自己承担,公司代交 公司额外给了员工的 社保, 不用交个税,直接按照部门计入费用,
老师这个是什么意思,员工承担的部分公司给报销了
同学你好,这样理解 员工到公司上班,取得工资收入,按照税法规定要交个税。 1)工资收入=3000. 不用交纳个税 公司会做凭证 借:管理费用 3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3000 2)工资收入=30000. 要交纳个税,比方说 500. 这个个税本身就是员工要自己交的,但是,法律规定必须要代员工交纳个税 因此,对于公司来说,还是给了员工3万元,(把这两个业务分开看) 计提工资时 借:管理费用 3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30000 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30000 贷:银行存款 30000 员工收到工资后,计算出自己要交个税, 员工把500再交给公司,让公司协助代交, 这时,对于公司账务处理为: 借:银行存款 500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00 交给税局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00 贷:银行存款 500 3)先把工资发给员工,员工再把钱交给公司太麻烦了,于是,员工就说,那从工资里扣吧, 于是,公司就这样做账了 借:管理费用 3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2950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00 交给税局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00 贷:银行存款 500 4)个人社保部分,也是这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