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种情况下,差异的产生是由于你在计算进项税额转出时使用了产品采购价,而账上的成本是通过月末一次平均法核算得出的。 进行过期产品报损的账务处理时,一般需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进行过渡。具体账务处理如下: 1.确认过期产品损失: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贷:库存商品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转出金额按采购价计算) 2.报经批准后处理:如果是正常原因造成的报废处理:借:管理费用(账上成本与转出进项税额之间的差额)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如果是自然灾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借:营业外支出 - 非常损失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如果是人为原因造成,或管理不善,需追究责任人责任的:借:其他应收款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这样处理后,“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科目无余额,账上成本与进项税额转出的差异通过“管理费用”“营业外支出”或“其他应收款”等科目进行了调整。 根据相关税法规定,产品过期报废并不属于增值税所称“非正常损失”,不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但在实际操作中,建议你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以确保税务处理的准确性。同时,在进行账务处理时,要确保相关凭证和手续的完备,以备查验。 另外,“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企业在清查财产过程中查明的各种财产物资的盘盈、盘亏和毁损。在未报经批准前,它与资产直接相关;在报经批准后,与当期损溢直接相关。该科目应在期末结账前处理完毕,处理后一般无余额。

老师好!有个商贸公司销售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类产品,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分别都有很多型号和规格,在做账时要不要分别不同的型号规格分别核算库存商品 收入和成本?因为规格型号太多,我之前做账时没有分的那么细,就按大类做的,比如隐形眼镜一类,护理液一类,然后就是不同厂家分别核算,这样的账务处理在税务上有没有风险,主要是同一类产品不同规格型号进价差异有点大,我觉得结转成本不真实[捂脸]
老师,下午好!我司是做机器,现在转自产机器转为自产固定资产,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是小企业 对成本的核算不是很精准,每个月成本就是按仓库盘点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倒推方式进行计算成本结出报表的,现在问题来了,我自产自用机器转为固定资产的话,分录:借固定资产 贷库存商品,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结转,不结转的话,这个库存商品金额与我盘点表库存商品的金额一致,这样我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盼复!有人建议做:借固定资产 贷:生产成本(是此台机器成本入账)但是如果这样的本月的生产成本就很大。因为入账的固定资产360万。如果直接做生产成本,这样这个月生产成本就大的太可以怕
老师,下午好!我司是做机器,现在转自产机器转为自产固定资产,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是小企业 对成本的核算不是很精准,每个月成本就是按仓库盘点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倒推方式进行计算成本结出报表的,现在问题来了,我自产自用机器转为固定资产的话,分录:借固定资产 贷库存商品,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结转,不结转的话,这个库存商品金额与我盘点表库存商品的金额一致,这样我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盼复!有人建议做:借固定资产 贷:生产成本(是此台机器成本入账)但是如果这样的本月的生产成本就很大。因为入账的固定资产360万。如果直接做生产成本,这样这个月生产成本就大的太可以怕。
请教老师一下,我现在是做公司内部总账,经理要求我把所有材料采购按照数量金额式挂账,普通发票开来的好算,就是增值税专用发票来的总是四舍五入的有差异,我的税额和价税合计都是与发票上一致的,现在就是我如何调整这个数量和单价都有差异,导致借贷不平,请问老师,我这个差异能否通过“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给做平?这个科目最后有余额又该如何处置呢?
老师你好,是这样的,我公司因成品不够或是没有,会采购同行成品销售,假设采购实际重量300,我按理论重量280入库,差额记材料成本差异了。自己单独做了表统计采购了那一部分,剩了多少。现在结转成本,销售数据太多,我不想一条条找出来这其中那一部分外购的成品分别进价是多少。我可以同型号归类在一起,用加权平均的价格做成本嘛??还是必须要找出来分别对应的材料进价?因为同型号下,可以有成百上千个不同分类,一个一个找确实有点费力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