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欠你们公司钱,B 房产公司欠 A 钱,然后 A 想用 B 的工业性质厂房来抵你们的欠款。整个流程是:你们给 A 开发票,A 先把钱打到你们和 B 开设的共管账户中,然后共管账户把钱打给 B,B 给你们开发票,然后 B 再把钱打回给 A。 在这个过程中,厂房的所有权并没有直接转移给你们公司,而是通过抵债的方式进行了处理。因此,B 公司不能直接将厂房开票给 C 公司。如果你们想将厂房卖给 C,需要按照正常的房产交易流程进行,包括签订买卖合同、办理产权过户等手续。同时,根据相关税收政策,你们可能需要缴纳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税费

就是ABC三个公司,我在做A公司的内账,B公司也是我们公司,C公司是代理商,D公司是售卖采购物品的公司,B公司要采购东西卖给C公司,所以B公司付钱去D公司采购。然后是代A代收代付,所以B公司账上就挂,A公司欠他们采购的钱,卖掉东西后,C公司也会把钱打到B公司的账上,B公司账上也会写欠A公司的钱。我做A公司的账采购时就是库存增加了,其他应付账款是B公司,卖掉时贷库存减少,借C公司应收账款。 然后现在开始做下个月的账,发现流水显示我们把之前采购的几部分的钱,打给了D公司,但是之前记的是应付账款B公司。现在的账要怎么做呢
A公司有一个工程,B公司承包下来,我们是C公司供应材料给B公司,应该是我们开发票给B公司,B公司开发票给A公司,现在B公司税务欠税几年了,好多官司,对公冻结了,税务局不给B公司领发票,B公司开不了发票,A公司没有发票不付钱给B公司,平时都是通知开发票的时候,C开给B,B开给A,现在B领不了发票,C暂时还没开给B,现在C要想拿到钱,要怎么办呢?C可以直接开个A公司发票?
A公司有一个工程,B公司承包下来,我们是C公司供应材料给B公司,应该是我们开发票给B公司,B公司开发票给A公司,现在B公司税务欠税几年了,好多官司,对公冻结了,税务局不给B公司领发票,B公司开不了发票,A公司没有发票不付钱给B公司,平时都是通知开发票的时候,C开给B,B开给A,现在B领不了发票,C暂时还没开给B,现在C要想拿到钱,要怎么办呢?C可以直接开给A公司发票我是C公司,我现在怎么才能拿到钱,A说了发票开出来就付款,付转账支票
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也不可能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实际上这个款已经是我们公司的A替B付过了,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老师好!我们老板前后注册了AB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同样的股权架构,就是因为A公司有名称相似的,所以就注册了B公司,原来A公司购买的资产,也都用于在 B公司的业务上,实际他们就是同一个公司,我想问下我是不是要把A公司的资产过户到B公司来,然后B公司公对公给A公司打款,A公司给B公司开票,然后再签一个资产转让协议,双方盖章,这些手续可以吗,除了这些还要注意什么?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就是说这厂房就只能B开发票给我们,我们入固定资产,然后我们再卖给C,那这样我们不就等于交两遍稅了么?我们开发票给A交一次增值税稅,然后等卖厂房的时候再交一次增值税
你们就开给C呀 为啥开给A 固定资产就开一次呀
因为A欠我们工程款啊,我们要结算那肯定要给A开发票啊,但是他不给我们钱,给厂房啊,然后我们就入固定资产,我们要是把厂房卖给C,不是还要开发票给C么?这不就要交两次增值税么
工程款是工程款税率 固定资产是固定资产的呀 不是一回事呀
税率虽然不一样,但是流程是这样的吧,我给A开发票,我需要缴税吧?然后A把钱打到共管账户然后由共管账户打给B,然后B开厂房发票给我,虽然我们没留下钱但是不是相当我们收了钱拿钱买了厂房?然后我们把厂房入固定资产,然后我们再把厂房卖给C是不是要给C开发票再交一次增值税?或者我们欠C的钱把厂房抵给C是不是也视同销售,也还是需要再交一次增值税?
本来我们给A开发票结算A给我们钱,我们缴纳增值税这个业务就结束了对吧?可是因为A不给我们现款,而是这样转这么一大圈,结算给了我们厂房,那我们要把厂房换成现钱是不是就必须处置厂房,那就等于卖了固定资产这不就又一轮销售,还需要再交一遍税么?这不就等于我们多交了一次?
那没办法,这个流程必须要交税,客户不给你钱这个控制不了
俺按业务流程来没有多交税
不能让B直接把发票开给给C是吧?不经过我再倒一次
如果不能直接开票给C,必须从我公司转一圈的话,那我收到发票把厂房入固定资产但是我不办理不动产证,然后把厂房卖给C,让C去办理不动产证这样可以么?
对的,这个不可以,必须经过你
这个得看网签名字是谁的?如果是C的就可以
那我能直击入固定资产不办理不动产证,然后把厂房卖给C,让他去办理不动产证,这样可以么
只要网签的是C就可以这样
那我们只拿着发票入固定资产不网签,然后迅速把厂房卖给C,然后C可以拿着我给他开的发票去网签办证么?
同学你好不能,必须是房地产商开的
拿发票开给我们,C公司也没办法区网签啊?就只能我们办理完不动产证然后再卖给C公司,办理不动产证变更?短期内这种不动产买卖税率会很高么?有没有年限的限制?
对的 企业的话都一样,没啥区别
办理不动产证不是要缴纳契税么?如果可以C公司直接办理不动产证,那我们不就可以不交契税了,要不我们交一次,C变更不动产证的时候还要再交一次,契税是多少钱 ?
是的 那就是B直接开给C了 但是这个有风险 容易被查
容易被查的意思就是税务会觉得我们少走一次销售流程,涉嫌偷税漏税么?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