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一、研发产成品售卖不代表研发完全成功 当研发费用结转产品入库且有部分产品进行售卖时,不能就此认定研发已经完全成功。因为项目周期还没结束,可能存在以下情况: 技术方面:可能还有一些技术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以提高产品的性能、稳定性或可靠性。 二、后续研发支出的处理 费用化还是资本化判断: 费用化:如果后续研发支出不能明确确定是为了使产品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而进行的必要支出,或者未来经济利益流入的可能性不明确,那么这些支出应费用化处理。例如,一些日常的研发尝试、探索性的研究活动,其结果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些支出应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等)。 资本化:如果后续支出符合以下条件,可以资本化: 有明确的目标,是为了使产品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 具有技术可行性,即有合理的理由相信这些支出能够使产品达到预期状态。 未来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例如有市场需求、有销售合同或意向等。 入库问题: 如果后续研发活动产生了符合入库条件的产品,比如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成本核算合理等,是可以入库的。

我们没有针对专门的研发项目立项,研发部只是对产品进行的一些口味改良研发,我们把这些支出都计入了研发支出核算!但上次有个老师说公司没有立项的项目不能计入研发支出核算,只能进管理费用!是这样的吗?但是我们也没有申请加计扣除!因为那个老师说研发支出核算最终是要形成技术或者专利的!我们这种日常口味的研发不属于研发项目,不能通过研发支出核算!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您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个问题 我公司进货了半成品A,之后加入我司的技术开发人员(工资)编写的程序注入到该半成品A中,形成了完整的产品B,我把B卖了,请问,我的研发人员的工资10万元,怎么做到我的产品成本中?我的分录我写2套,你帮我看看,哪个是否正确,或者帮我指导一下,谢谢 分录:1 产成品入库 借:库存商品 10万 贷: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 分录2: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 我是直接把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放到主营业务成本中,还是放到库存商品后,再结转到成本
请问老师,我公司外聘研发团队为我公司研发软件,目前的软件初步成型,并已经开始销售了。但是后期还需要继续投钱完善功能板块。请问这个账务处理怎么操作?是要等最后完成成型之后再转入无形资产,投钱期间的费用都列入研发支出吗?
老师,您好! 我有个疑问,研发费用结转产品入库。如果这个月都形成了研发产成品进行售卖,是不是意味着已经研发成功了呢?那后续那些研发支出又是什么呢?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谢谢老师
不客气,很高兴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