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进行股东分红的账务处理: 确定分红金额后,进行计提分红的分录: 借:利润分配 —— 应付股利 75000(25000×3) 贷:应付股利 —— 股东 A 25000 应付股利 —— 股东 B 25000 应付股利 —— 股东 C 25000 实际支付分红时: 借:应付股利 —— 股东 A 25000 应付股利 —— 股东 B 25000 应付股利 —— 股东 C 25000 贷:银行存款等 75000 对于股权转让: 假设股东 A、B、C 将股权全部转让给股东 D,且不考虑股权溢价等复杂情况,仅以简单的账面价值转让为例。首先结转被转让股东的实收资本: 借:实收资本 —— 股东 A 实收资本 —— 股东 B 实收资本 —— 股东 C 贷:实收资本 —— 股东 D

企业是三人股东,注册资本100万,其中只有一个股东实缴了5万,利润有部分利润,5万左右。现在三股东要全部股权转让并变更,账务税务如何处理,不想承担股权转让个税
A股东(股权占比45%)股权转让给B 税局按分红让A股东(45%)缴纳了个税 那这部分的钱可以分红给A吗?其他股东不分红 只有A股份分红可以吗
一个新成立的小规模公司,三个股东(均为自然人),半年后两个股东撤出,全部转给另一个股东,这个股东100%股权,这样他算不算个人独资企业?
你好,我们以前是3个股东,其中一个股东把他的股权已经转让给了另外两个股东,我们现在想分红以前年度的利润,想分给现在的两个股东,是不是可以
老师 我们公司有四个股东 其中三个股东的股权要全部转让给了其中一个股东 公司有盈利 就进行分红了 并且也交了个人所得分红税 是9月完税的 那分录怎么做完整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D股东没有分红 那分录怎么做
要分红就大家一块分 要不分红就都不分
那D股东有6万可以分红 没交个税 那分录怎么做 那6万的
同学你好 D不分 那其他股东也不能分的
当时我们去办理股权转让时 同时分红就交了ABC股东的个税 D的就没交分红个税 现在这个D怎么处理 分录怎么做
同学你好 D没转让或者平价转让的就不用交
D是法人,现在也是公司唯一股东,那有盈利当时ABC分红时
同学你好 也要分红给D呀
那现在又给D分红吗
同学你好 之前他们转让的时候交的所得税是溢价转让的所得税吧 不是分红的吧
是分红的 我们公司到本年8月止盈利了175336.7元 A占10%股*20%=3506.7 B C都占9%股权*20%=3156.06 那D占股72% 没交分红税
同学你好 那那这个都要分红交的呀
就是 当时没交 那现在分录怎么处理 那流程要怎么处理
同学你好 分红然后申报就可以
在哪申报
同学你好 自然人电子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