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开5%的税率的,具体是什么商品名称?

我们有一家商贸公司,然后对方,要我们在他那儿买东西,对方是一家建筑公司,这些东西,确实要从他那边买,然后他就建筑公司开销售发票,开这批材料的销售发票给商贸公司。当然人家税率肯定是按实际业务性质,不可能建筑公司开9%,肯定开的是10%。那么问题我我想问一下,我有疑问点的地方,就是说,他建筑公司按照就是事情的性质来开13%的专票给我们商贸公司,我们采购这批设备也好货也好。那么我税务系统里面我们有什么风险点吗?因为是建筑公司,按道理应该是商贸公司卖东西给建筑公司,但是他是建筑公司卖东西给我们其中的一家商贸公司,这个有什么风险点吗?另外他处理的是没有毛病的对吗?人家按照业务的性质,确实按照,税主从高,按照13%这个税率来开给我们,因为是销售。
麻烦问问大家,我是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主要批发零售水泥业务。是一般纳税人企业。税率是13%税率。有单独的运输公司。 现商贸有限公司和一家上市公司签定了合同 对方单位要求一票制把运费和货款开在一张票上。要求在商贸有限公司开具。这样按税法规定属于混合经营只能货款及配送费都开13%税率。 请问老师如何归避风险。把配送费开成9%税率还能满足对方要求。
老师,上午好,请问一般纳税人我开出去6%的税率,客户开给我的进项是1%的税率,进货含税不变的情况下,对方肯协商,这样我公司一般纳税人应该让对方退5%的钱吗?
老师好!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商贸企业,做氨水批发业务,昨天收到一张9%税率,价税合计34万元的进项票,那我们也要开一张与进项税率,金额相同的销项票出去对吗?一般进,销都是13%税率,突然要开9%税率销项票,是否要征求税管员同意才能开呢?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是给饮料厂家代理批发的。饮料进超市厂家要给超市陈列费,陈列费厂家不是直接给钱而是直接以商品代替。顶陈列费的这部分商品也不是厂家直接给超市的的,而是通过我们代理商给超市的。我们从厂家进货的时候这批顶陈列费的商品一起开在发票里。例如我们正常进货1万购货500件,如果带500件顶陈列费商品就开成1万元1000件商品。我们的单位成本就从一件20元变成一件10元。然后我们再把库存商品给超市顶陈列费。账务处理收到货物和发票 借:库存商品10000 进项税 1300 贷:银行存款11300元 给超市售货1000件不含税收入20000元 借:银行存款22600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00 销项税2600 另给超市陈列的商品100件,这100件是不收钱的。不做分录 结转成本时把给超市陈列部分一起结转(按单位成本10元结转) 借:主营业务成本11000 贷:库存商品11000 请问老师这样处理对不对?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齐市烤肉腱子半肉,他家是农牧养殖业,可能有什么政策能开出5%的专票,但我家平时只能开9%和13%的
齐市烤肉腱子拌肉
那个税率错误,退回重开
老师正常我家一般纳税人商贸,是不是也开不出5%的发票
销售肉类要么是免税,要么是9%,没有5%的税率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如果感觉满意的话,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