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借:实收资本 贷:其他应付款

老师,我想问一个股权变更涉税的问题 现有2个自然人股东投资200万(实缴100万)设立的一家A公司,A公司有5家全资子公司,到今年8月为止,A公司的财务合并报表是亏损约60万。现在想变更股权形式,想在2个自然人股东与A公司中间加一层公司B来持股A公司,最终就是2个自然人股东投资100万持股B公司,然后B公司投资100万持股A公司。然后有两个问题:第一,我们变更股权的正规流程是什么样得呢?第二,像这种变更股权需要缴纳哪些税金?缴纳多少呢?
老师,我们公司投资了一家公司,那家公司实收资本5000万,我们公司才认缴500万,那家公司去年9月份成立,到现在为止亏损100万,我们公司作为他的投资方,这些亏损如何做账,是按权益法还是成本法呢,然后这部分亏损是不是明年汇算清缴要调增
老师好,现在B公司报工商年检填认缴实缴这一块,22年A公司投到B公司100万(A是B的法人股东),打款的单据也是投资款,但当时的会计做的是往来(两家公司是一个会计做的帐),填22年工商年检也没有实缴这一块,到了23.3月发现这个错误又调整了科目到实收资本,现在想问一下,这样现在报23年工商,实缴应该填100万,那实缴出资时间就写23.3月更正时的时间可以吗
老师,我想请教一下,就是比如说我们公司接受了一个别的公司的转让嘛,然后转让之前这个公司工商注册上面有登记实缴10万元,在财务报表上面也显示有10万元的实收资本,但是公司整体上是亏损了,资产负债表上面是亏损了十万元,现在公司去转让给我们了,我看工商登记上面的实缴变成了零,这样的话,我这边要怎么做账务处理了。
老师,咨询股权方面问题,我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开始有两个股东甲和乙,经查,成立初期银行进账单显示甲实缴56万,乙实缴24万,后我接手后看公司账上有两个股东,老板甲说 乙已经撤了,实际现在是甲自己实际出资了80万,给我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还说工商都变完了,我就调整了账上股东的实收资本变成一个人了,也去税务缴纳了印花税,按每人240000×0.0005×50%=60元,现在老板股东甲要将他手里100%的股权转给他母亲95%,自留5%,可是工商系统显示:公司是甲100%控股,但是只出资了56万,那个24万转过来的股权没体现。现在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操作。 问题:1.现在要怎么变工商实缴从56到80? 2.股权转让也还需要先到税务缴纳个人所得税和印花税才可以在工商办转股,什么情况下可以不交个人所得税? 3.实际股东转让金额,平价和溢价怎么写好,怎么做合理? 问题有点长,谢谢老师了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补亏后,实投的200万已经没有3了
同学,你好 没有钱,那减资不了
我想的是用实收资本冲减负的未分配利润
同学,你好 不可以的
那其他应付款又过渡到什么科
同学,你好 等有钱了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原公司已清算了,不是应用实收冲未分配利润吗
同学,你好 不可以用未分配利润冲
而减资到100万后,新老板又投100万,做实收资本100万吗
同学,你好 减资到100万后,新老板又投100万,做实收资本100万吗 你实收资本已经有100万了,再投资进来的钱,计入资本公积
那原来投的200万都亏了,现在老板新投100万
同学,你好 亏不亏和实收资本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