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根据返佣协议确定美金金额,按照支付当日的汇率将美金换算成人民币金额。 财务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记录销售费用 - 佣金支出,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支付人民币给客户。 保存好相关的协议、支付凭证等文件,用于税务和审计等事项。

我同行业是国际物流运输,是跟国外的快递公司合作的,在国外快递公司开了一个下单账号(此账号不是我司与国外直接签的,是我老板名下的公司),我司是提供账号给国内的客户下单运输。我司预收的款一般都是美金(私户收),这预收款只是用来给客户下单的基本费用,等国外真正的账单出来,再来结算的。算这种分录怎么做。1、收到预收款(人民币),借:银行存款--XX银行 贷:预收账款,那出了账单,要跟客户结算,要怎么做分录。2、收到预收款(外币),借:银行存款-外账号(此金额是写美金的金额,还是写当天用中行折算价的金额)结汇又怎么样分录?老师,就这两个问题
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发生外币交易时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有关外币交易的资料如下:(1)2X20年11月10日,向客户A销售一批成本为580000元的自产商品,价款为100000美元,按协议货款将于一个月以后收到,经判断此项销售符合收入确认的条件;12月10日,收到其中80%的货款。(2)2X20年12月10日,收到客户B发来的材料一批,已验收入库,货款未60000美元;甲公司因出现暂时资金周转问题,未能及时支付货款;甲公司随后于12月20日支付了60%的货款。(3)有关汇率资料为:2X20年11月10日:1美元=6.65元人民币2X20年12月10日:1美元=6.67元人民币2X20年12月20日:1美元=6.64元人民币2X20年12月31日:1美元=6.63元人民币要求:(1)对上述外币交易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2)计算上述交易对甲公司2X20年度税前利润的影响金额
[资料]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发生外币交易时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有关外币交易的资料如下:(1)20x8年11月10日,向客户A销售一批成本为580000元的自产商品,价款为100000美元,按协议货款将于一个月以后收到,经判断此项销售符合收入确认的条件;20x8年12月10日,收到其中80%的货款。(2)20x8年12月10日,收到客户B发来的材料一批,已验收入库,货款为60000美元;甲公司因出现暂时资金周转问题,未能及时支付货款;甲公司随后于12月20日支付了60%的货款。(3)有关汇率资料为:20x8年11月10日:1美元=6.65元人民币。20x8年12月10日:1美元=6.67元人民币。20x8年12月20日:1美元=6.64元人民币。20x8年12月31日:1美元=6.63元人民币。相关税费及其他资料略。[要求](1)对上述外币交易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2)计算上述交易对甲公司20x8年度税前利润的影响金额。(3)计算20*8年确认的汇兑损益中已经实现的汇兑损益和未实现的汇兑损益。
:新开的小规模外贸公司,刚做好了对外经营者备案,开立了银行基本户与美元外币户,主要是替非洲一老客户采购空调,家电,灯具等电器产品。原先是客户打款到工厂,工厂报关出货后客户打佣金款到我个人帐户。现在想用公司外币帐户收客户美金货款、运杂费与应付佣金后结汇人民币再转货款与运朵费给工厂与货运代理,这样与客户,工厂签订三方协议,由我公司代收代付货款,工厂报关出货给客户,我公司收取相应比例服务佣金,这样的代收代付操作合规,可行吗?
老师,外贸企业与客户销售合同签的是10万美金,收汇也是10万美金。然后报关单上申报销售金额也是10万美金,另外企业还支付了运费是13000美元。 请问这种的,是否可以记账成: 出口时,借: 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这个收入是报关单上金额减去运费的金额。 然后再做一笔支付运费时,借:销售费用-运费 13000 贷:银行存款 13000。 还是怎么处理更合适?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协议是与客户A签订的,但A要求付给他的代理商B,那么这份协议要重新签订吗?
同学你好 签委托协议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