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记录到辅助生产成本。

这道例题,老师说的吴海是车间的员工领用的低值易耗品计入制造费用,生产部门领用的才是计入生产成本,车间员工领用的不应该是计入生产成本的吗?不理解
老师,生产制造业,如果只生产一种产品,是不是可以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直接用生产成本科目?比如折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劳保、低值易耗品等不通过制造费用,直接计入生产成本,行吗?
资料:某企业下设一个基本生产车间和一个辅助生产车间(运输车间),基本生产车间生产甲、乙两种产品。该企业是大量生产的企业,因半成品不对外销售,所以,管理上不要求计算半成品成本,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该企业实行一级成本核算,为了归集生产费用计算产品成本,设置了甲、乙两种产品的“基本生产成本明细帐”和辅助生产车间的“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基本生产成本明细账”设置“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三个成本项目。辅助生产车间的制造费用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发生时直接归集在“辅助生产成本”账户中。(1)2019年11月生产车间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①基本生产车间领用材料100000元。其中:直接用于甲产品的A材料20000元,直接用于乙产品的B材料30000元;甲、乙产品共同耗用的C材料40000元(按甲、乙产品的定额消耗量比例进行分配。甲产品的定额消耗量为8000公斤,乙产品的定额消耗量为2000公斤),车间的机物料消耗材料10000元。辅助生产车间领用材料20000元。②基本生产车间本月报废低值易耗品一批(劳动保护用品),实际成本为4000元,残料入库
资料:某企业下设一个基本生产车间和一个辅助生产车间(运输车间),基本生产车间生产甲、乙两种产品。该企业是大量生产的企业,因半成品不对外销售,所以,管理上不要求计算半成品成本,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该企业实行一级成本核算,为了归集生产费用计算产品成本,设置了甲、乙两种产品的“基本生产成本明细帐”和辅助生产车间的“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基本生产成本明细账”设置“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三个成本项目。辅助生产车间的制造费用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发生时直接归集在“辅助生产成本”账户中。(1)2019年11月生产车间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①基本生产车间领用材料100000元。其中:直接用于甲产品的A材料20000元,直接用于乙产品的B材料30000元;甲、乙产品共同耗用的C材料40000元(按甲、乙产品的定额消耗量比例进行分配。甲产品的定额消耗量为8000公斤,乙产品的定额消耗量为2000公斤),车间的机物料消耗材料10000元。辅助生产车间领用材料20000元。②基本生产车间本月报废低值易耗品一批(劳动保护用品),实际成本为4000元,残料入库
老师好,我们是小型制造业,一个步骤就完成产成品了,在产品可以忽略不计,直接人工没法准确归集。我把领用原材转到基本生产成本,低值易耗品、机物料消耗、劳保用品、车间工人工资等全部记入制造费用,然后把基本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合计按产成品工时分配到各个产成品,产成品入库这样做对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你好,如果是筹建期领用这些东西,该算入哪个会计科目?
你好,这个计入管理费用。你如果有生产货物的话仍然是计入到制造费用。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筹建期间,使用水泥,砖等材料到具体车间里面,那像泥水工等劳务费可以一起归集到这个车间吗?最后转化成固定资产核算吗?
你好,可以的,操作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