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单位部分社保如果以工资的形式发给员工,就需要申报个税。

老师,销售行业,有总公司,子公司,其中一个员工在总公司买社保申报个税,但工资在子公司发的,这种情况申报个税,可以用社保费个人承担部分568元申报个税?
之前有问过一些老师关于工伤赔款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公司帮员工去社保局申请工伤赔款。社保局把款项打给公司,公司还给员工。但是实际中也会有这样子的情况,公司明明帮员工买了社保,员工发生工伤但是不去社保局帮员工申请,而是企业自行承担所有医疗费用,就是企业直接给员工报销的意思。针对这种情况,老师说可以入账,做福利费,既然这样,我有个疑问,要不要交个税呢?
之前有问过一些老师关于工伤赔款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公司帮员工去社保局申请工伤赔款。社保局把款项打给公司,公司还给员工。但是实际中也会有这样子的情况,公司明明帮员工买了社保,员工发生工伤但是不去社保局帮员工申请,而是企业自行承担所有医疗费用,就是企业直接给员工报销的意思。针对这种情况,老师说可以入账,做福利费,既然这样,我有个疑问,要不要交个税呢?
老师,请问我们给员工发了工资,买了社保,他的社保个人部分由我们公司承担的,在给他报个税时候个人承担部分还需为他填报吗?
员工没有在本公司购买社保而是在其他地方购买了,公司同意报销支付 员工公司应缴纳部分,并且支付了,请问这部分是计入工资薪金跟它的工资一起申报吗?
1、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请问这未认证是可以直接作废吗?2023年6、7月开的票
老师,无欠税证明在国税后面哪个界面找
老师,股东持股比例和股数是一样的吗?比如持股50%,股数就是50股,是这样吗
老师,没签合同前客户付的定金,是记其他应付款科目啊
企业银行账户的利息收入应该怎么做分录呀
老师单位的实习生要给缴纳哪些保险吗
备案在6月,社保开户在7月,缴纳6月的社保会有滞纳金吗?
不含税价15949元,开票需要加10个点、请问怎么计算
老师,收到车辆购保险的发票,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你好老师,知道上个月税负率是2.7,我要调税负率到2.5,我这个月应该要交多少增值税?怎么计算?
员工只是拿来了单位缴纳社保部分明细,公司付给员工,付款备注:报销。没有对应发票。 记账计入福利费。这样子要申报个税吗?
这种形式,所得税前也是不允许扣除的。不用申报个税
所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要调增?
是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那如果像刚刚那样通过按照形式发放,直接给员工申报个税,就不用填增是吧老师?
那如果像刚刚那样通过按照报销形式发放,直接给员工申报个税,就不用填增是吧老师?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是的,就不用调增,但是员工可能缴纳个税。
就是说,刚刚发的那个账务处理这样可以。要么就是给员工申报个税,要么就是企业所得税到时调增,二选一,是这样理解么?
是的,是这个意思。如果以工资的形式发放给员工,就申报个税。
就是说要看付款给员工时备注的是什么,备注工资,就申报个税。备注报销,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增。这两种方式分录都可以按照上面分录记账,是这样理解吗?
是的,你理解的是正确的,分录一级科目都是那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