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计提的 申报的时候零申报就行,发放的次月再正常申报。如果你想要算到2024年的收入里面,那你这个月就得给他申报。提前申报。

老师您好,今年1月份我们已经申报过年终奖的个人所得税了(一次性奖金填报)。但是后来做账过程中,财务经理说我们发了超市卡每人500元,共24500元,也应该计入年终奖。现在她让把这24500元当做工资的一部分在2月份中计提一次,24500单独做了一个工资表。可是我不太明白,个所税这块应该怎么办?这些钱当时按费用处理的,申请报销直接对公转账给超市了。我这次月初发工资的时候,24500的工资表和正常的工资表是两张,怎么带入系统做个税?有点懵。
老师,我们这面主营销售白酒,我们从那面公司进货,这个供应商给我们提供销售费用,比如我们招待客户的费用,只要有普票,公司是给报销的,每次报给公司之后,公司把这部分钱饭费放到账存款里面,之后我们进货的时候用来顶货款,另外账存款还有一部分价格保证金,这个保证金是每年交够15万就可以不用再交,到第二年分两次返给我们公司。现在是我们公司以前没有体现账存款这部分费用,现在领导让我挂上,我该怎么挂呢
老师!你有时间的时候麻烦帮我看看这个合同,在这个第六条和第九条这里我可以加些什么进去呢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你看是有这么的情况,现在11月份申报10月份的工资薪金所得,然后嗯我10月份的时候,在个税系统里比如说申报了一个人,比如说申报了3000的工资,但是我记账的时候我没有计提也没有发放,嗯,然后呢,这个人的工资他确实也不是在10月份发放的,我只是个税申报了他,但是账也没有记上,然后呢,嗯等到11月份的时候,我能够把我10月份申报的这个工资补上嘛,补提嘛,然后我确实这个工资也是在11月份发放的,然后连计提再发放都记到11月份可以吗?
郭老师,郭老师,您好,我们本身计划每年给股东发14万奖金的,今年账上资金紧张,暂时没有钱发放,这样的话,我账上计提奖金吗?只计提的话,我没申报个税啊?因为没发放,这样情况下,怎么规划比较合理?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可以提前申报吗?老师,这样没发放就申报申报有风险吗?
我在账上集体这个年终奖金的时候,需要做一份和工资一样的明细表吗?老师
你好,只要员工不申诉的,税务局不查的话没有关系。
员工不会申诉,这是股东,这样就是我账上计提,个税本月申报完毕,就全部算在24年的费用里面,个税的话,这个也算在了24年里面,是这个意思吗?老师? 老师,这样操作的话,如果到25年下半年发放也没关系,是吗?
你好,你在24年计题,如果汇算清缴不发下去,汇算清缴纳税调增,即使你申报了个税也不允许抵扣。
假如说我已经申报个税,账上计提,但是汇算清缴前没有发放,我纳税调增,这样的话,我个税上面没有什么潜在风险吗?老师
税务局只要不查就没有风险。毕竟,你的纳税义务给他提前申报了,不是吗?本来应该是发放的次月申报。
是的,老师,就是因为资金紧张没发放,老板说是有钱就发,这样我就这样操作:24年12月份账上计提,个税1月份申报,如果在25年5月31日前没发放,我做纳税调整。以后不管啥时候发都可以,这样可以吗?老师
但是老师,我还是有个点不明白:这样的话,我个税申报书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上(年度)汇算清缴A105050应付职工薪酬数应该就不一致了吧?这样一比对有风险吗?还有,我发不发放,税务局也不会知道啊,没发放,我不纳税调增,他们也查不出来啊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上面那个点帮我解答一下疑惑
不查帐查不出来的
非常感谢老师指导,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