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3000 元的差异在财务记录上有多种方式,不一定是奖金或者补贴。 如果这 3000 元是因为员工工作表现或者公司额外奖励而发放的,那么可以记录为奖金。奖金通常是企业对员工优秀工作表现的一种奖励,具有一定的激励性质。 如果这 3000 元是为了补偿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特殊费用,比如交通补贴、通讯补贴等,那么可以记录为相应的补贴。补贴是企业为了补偿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特定支出而发放的费用。 还可以将其记录为工资调整预提。因为工资已经上调,但社保和公积金基数尚未调整,这部分金额可以看作是工资调整的提前支付部分,等到社保和公积金基数调整后,工资发放会按照新的正常工资结构进行核算。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问个发工资的事情 假设工资是5000,社保基数是6821、公积金基数5000,后来上调工资到8000,但是社保、公积金基数要到明天7月才能调整。 那8000-5000=3000,这3000对于财务要怎么记录?必须写个奖金或者补贴吗?
问个发工资的事情 假设工资是5000,社保基数是6821、公积金基数5000,后来上调工资到8000,但是社保、公积金基数要到明天7月才能调整。 那8000-5000=3000,这3000对于财务要怎么记录?必须写个奖金或者补贴吗?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郭老师,怎么等比例减资,实缴和认缴有差别吗,比如我们注册1000万,现在想减到100万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