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贴冲减管理费用即可,不用报个税,或按免税收入填写

老师好,我想咨询一下有关员工生育津贴的会计分录问题,前提:员工产假期间正常发放工资并缴纳社保,员工的生育津贴是高于企业发放的工资,企业先收到员工的一次性发放的生育津贴,但是公司决定,高出企业发放工资的生育津贴等员工休完产假再进行发放。 1、企业收到员工生育津贴的会计分录怎么做?(因为先收到津贴但是又要等休完产假才发放,所以还不知道员工具体休到什么时候,所以就先不发多的生育津贴,就不知道怎么做分录) 3、等员工修完产假回来后,要发多的生育津贴的会计分录怎么做?还要什么其他会计分录处理?
老师,收到社保局支付的职工生育津贴如何做账?工资正常已发放,且工资金额小于生育津贴金额。
老师,请问生育津贴款打到公司账上账务处理怎么做哦?生育津贴高于基本工资按生育津贴金额来发放,之后发放生育津贴的账务处理又怎么做?
公司收到员工的生育津贴,因为有正常发工资,生育津贴大于工资部分已经发给员工,没超过部分的生育津贴怎么做账
老师,员工产假公司按原工资发放,生育津贴小于原工资,是否生育津贴不再发给个人?每月个税如何申报?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也就是先报员工正常应发工资收入,然后免税收入栏填写企业收到的津贴,实际员工的收入减少,个税减少?
津贴都不给员工了,免税收入不用填写了
那员工不是要多交税了,然后个税系统里的工资收入总额会和账务对不上,会计上冲了管理费用
员工有实际收到工资,怎么是多交了
假设员工实际工资8000,公司直接发了,社保局给公司账上打了4000,这4000公司自留,不转给员工,给该员工报个税的时候,工资收入报8000,免税收入填4000,不是这样吗
一个是按8000交个税,另一种是8000-4000来交
实际给员工是8000元,按工资支付 ,按8000元申报。
若工资与生育津贴同时给员工,工资本期收入按8000%2B4000填写。津贴4000填写在免税收入
有一个疑问就是,如果按8000在个税系统里申报,会计上有4000冲了管理费用,那不是个税系统里的工资跟会计上计提的工资有差异啊
是的,会有差异,能合理解释,若不想有差异,可计入营业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