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年 1 月收到发票后的简单账务处理如下: 调整所得税费用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500 贷: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2500 确认进项税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66.04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566.04 调整费用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9433.96 贷:银行存款等 -9433.96 结转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11367.92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1367.92 若涉及盈余公积,还需做: 借:盈余公积 —— 法定盈余公积 1136.79 贷: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1136.79

2022年10月份的费用发票20万,当时没有收到,在2023年1月收到了。我现在1月份做账,借未分配利润10万,贷银行存款10万。那汇算清缴这块怎么调整?是2022年汇算清缴费用张载金额0,税收金额10,调减10万,2023年的时候张载金额0,税收金额0,不影响2023年汇算清缴,是这样吗?
老师,2022年10月份的费用发票20万,当时没有收到,在2023年1月收到了。我现在1月份做账,借未分配利润20万,贷银行存款20万。那汇算清缴这块怎么调整?是2022年汇算清缴费用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20,调减20万,20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0,不影响2023年汇算清缴,是这样吗?我2023年1月收到票就做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贷:银行存款20
2022年10月份的费用发票20万,当时没有收到,在2023年1月收到了。我现在1月份做账,借未分配利润20万,贷银行存款20万。那汇算清缴这块怎么调整?是2022年汇算清缴费用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20,调减20万,20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0,不影响2023年汇算清缴,是这样吗?我2023年1月收到票就做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贷:银行存款20
2022年10月份的费用发票20万,当时没有收到,在2023年1月收到了。我现在1月份做账,借未分配利润20万,贷银行存款20万。那汇算清缴这块怎么调整?是2022年汇算清缴费用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20,调减20万,20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账载金额0,税收金额0,不影响2023年汇算清缴,是这样吗?我2023年1月收到票就做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 贷:银行存款20
老师,23年银行手续费已记账,24年1月末收到银行开的手续费发票,是专票,那进项税35元怎么做分录,这部分款项35元做23年汇算清缴时用调增吗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老师,2024年做2023年的汇算清缴,2023的利润调增后是负数,企业全年都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没有交企业所得税。在2025年1月份怎么做账?
那也是上面的分录 只不过不用做最后一个分录
2500的所得税,怎么计算的?
同学你好 这个是一万乘以25%
2023年这笔手续费已经从银行划走了,还要做:贷:银行存款-9433.96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老师,我现在不明白,2023年汇算清缴的这1万元已经调增了,这事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2025年1月份开了发票,要用以前年度所以调整科目呢?
当时扣款没有做分录吗
2023年企业成立的,2023年、2024年的利润都是负数,两年都没有交过企业所得税,还要做这笔分录吗?: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500 贷: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2500
同学你好 负数就不用做
老师,我现在不明白,2023年汇算清缴的这1万元已经调增了,这事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2025年1月份开了发票,要用以前年度所以调整科目呢?把这个费用做到2025年的账里不行吗?
因为有了发票所以这个不用调增了,调减回来就可以
2023年银行扣这1万元,分录做的是:借:财务费用 1万 贷:银行存款1万
你不是调增了吗?调增没做分录吗
调增没做分录啊,就直接在税务系统的报表里调增的啊。调增需要做分录吗老师?
那你就直接按发票做新的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