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在支付社保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其他应付款-社保。发工资时借:在建工程,贷:应付职工薪酬。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

老师,有个问题,社保的计提与发放,我看到有两个方式,有的人把个人承担的社保放在应付职工薪酬里面,有的放在其他应该款-个人社保,哪个对。方法1,计提时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_社保(公司部分),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个人+公司),贷银行存款。个人部分是在发放工资的时候的贷方应付职工薪酬出现。第二个方式,计提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_社保(公司部分),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公司部分),其他应收款_个人社保,贷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在发放工资时的贷方也会出现
老师,请问,当月工资下月发放,当月社保当月缴纳,怎么做分录?是不是 计提并缴纳当月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费单位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计提工资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发数
老师,发工资和交社保,我这样做账,正确吗? 计提本月工资 借:管理费用——员工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工资 计提和缴纳本月社保: 借:管理费用——员工社保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员工社保 借:其他应收款——员工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下个月发上月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员工社保(个人) 贷:银行存款
老师;应发工资 9500 个人社保864.54 企业社保缴纳2133.54 没有个人所得税 1.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95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500 2. 计提社保(企业):借:管理费用 2133.54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2133.54 3.发放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9500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864.54 银行存款:8635.46 4.上交社保: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2133.54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864.54 贷:银行存款 2998.08 分录这样做对不对呢?谢谢您
我们是代理记账公司,有家企业几个月发一次工资,但是每月都有交社保,每个月都有拿凭证来记账,每个月都有缴纳社保的凭证,几个月一次发放工资的凭证,这个情况我是这样记账: 收到缴纳社保的凭证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0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部分)300 借: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部分)300 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分)1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1200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1200 贷:银行存款1500 几个月后收到发工资的凭证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3800 贷:银行存款13800 最后补计提工资和个人社保 借:在建工程-工资141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4100 请问这样子做有没有问题,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支付社保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其他应付款-社保 借:其他应付款-社保。贷:银行存款 发工资时。 借:在建工程。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
您没懂我的意思,这样每个月的系统账户余额跟银行账户的余额对不上啊,是要每个月都对上的,这家公司是每个月都交社保每个月都有银行回单,几个月发一次工资!按您说的那不是财务系统上的银行账户余额每个月都不需要对了吗?
你好。我的意思是: 比如1-3月没发工资,只交社保,就做支付社保时的分录。这样银行余额和网银是一致的。 4月发1-3月工资时,再做发工资的分录。
如1-3月累计应付工资10000,个人部分社保2000,单位部分社保3000。 1-3月交社保时: 借:管理费用-单位部分社保3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000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 2000 借: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2000 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000 贷:银行存款 5000 4月发1-3月工资时: 借:在建工程 1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10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7000 贷:银行存款 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