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先计入预收款,并计算销项税额,后期再分别确认收入。同学分录是对的。

老师您好,请问我公司出租房产,合同约定每半年支付一次租金,21年12月收取22年上半年租金12.6万,21年12月收到租金时缴纳增值税,分录是借:银行存款12.6万,贷:预收账款12万,应交增值税0.6万;22年1月开始冲预收做收入,分录是借:预收账款2万,贷:主营业务收入2万。请问21年汇算清缴时要填写“未按权责发生制确认收入纳税调整明细表”吗?如果要填写,请问”合同金额“"账载金额“和”税收金额“怎么填?谢谢!
老师,咨询您一下,我们新成立的公司叫a吧,5月份成立的,5月24号收到一笔8万的打款,是a的100%控股的b打款的,不计入实收资本,双方签了研发服务合同,说是b的研发服务 让a公司的四个研发人员给干活。 问题: 一,5.31号我月末计提工资,五险一金和个税时都计入管理费用开办费了,5月成立公司算筹办期吗?计入管理费用-开办费合适吗? 二,当时股东b给我们a公司打款时,不计入实收资本,后来就签了服务合同,我们作为主营业务收入了那80000, 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 a公司收款8万的会计分录,我这样做对吗? 或者收款八万还是计入研发支出呢?会计分录用哪个正确呢?? 收款的时候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后期研发成功后才确认收入 借:预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7月31号收到款未发货未开票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预收账款商家30万 转账给总部10万让总部代开发票 总部7月未给客户开票 借应付账款总部10万 贷银行存款10万 8月1号不转总部款让总部替分公司开票了 20万先不转了 7月只转了10万算还总部欠款了吧 那分公司账上还有20万 【等8月发货了客户收到货无误】就需要做 借应收账款3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28万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2万 借主营业务成本25万 贷库存商品25万 借银行存款30万 贷应收账款30万 就这些了吧? 那怎么把预收账款30万冲掉呢?
老师,我们之前卖了个机器,款项7万,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后来客户要求换货,就把这张票红冲了,然后会计在当月的主营业务收入里进去了这部分,然后给客户开了5万的票(客户换5万的机器),并做了收入分录,然后现在要退2万的款给客户,这个怎么做分录啊?
老师,我们建筑工程公司(一般纳税人),工程已完成,未收到工程款所以发票未开具给对方,2023年3月因工程已完工,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了(金额100万),10月份时收到工程款(100万)把发票开给对方了,请问一下,3月无票收入申报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和10月份开具发票时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老师看一下分录对吗?谢谢(1)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项(2)10月份收到工程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冲红10月份开具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的100万发票: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贷:应交增值税~销(红字)再按开具的发票做一笔正确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老师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记捐赠收入,但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开不了票,这种情况下可以记其他收入科目吗?如果记其他收入,对方企业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吗
你好老师 问下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向经营者转款 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我们承接了一笔为期八年的业务,开的全额发票,对方也已经支付,但是费用的话要分年度支付,我们需要分年度确认收入,想问一下,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可以给个分录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们有一项固定资产2022年4月计提够了折旧,净值11000,25.8月报废清理了这个固定资产。25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项固定资产还需要体现在资产折旧摊销情况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吗?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款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收到预收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开了发票交增值税,不确认收入:分录为什么不是借:预收帐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啊老师。
老师下面给你写了分录哈。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如果1月收到了款,2月给对方开发票,开了票2月不确认收入,分录是像我写的那样吗
一般情况下,是收到款开了票就要确认收入。如果是上市公司比较大的公司如果一次性确认收入会时收入偏高,按照正规要求是要分期确认收入。 你这里收到款开了票,而且金额不大就可以确认收入了。 如果你们要分期确认收入,就是按照上面的分录来写。 1月收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2月开票,借:预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如果按照年收客户服务费,2月收到客户款,款项12万。2月给对方开的是12万的形式发票,这个业务不需要按照未开票收入申报增值税。2月开了形式发票也先不入收入,因为利润大。到三月份,入3万收入(1-3月),后续月份每月入一万收入可以吗
如果要分摊收入,要在合同期平均分摊。 没有开票,确认收入了的要做无票收入报增值税。
好的老师,报增值税的我了解了。就是 和客户签的合同期限不止今年,只是提供的这一项服务按年收费,2月开完形式发票,分摊收入可以3月入1-3万收入,后续月份逐月分摊1万吗
看公司规模,一次性确认3个月收入影响大不大,看起来金额3万元也不多。按照常规是平均分摊比较合适。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目前是小型微利企业,截止到1月以前年度亏损弥补完,这样算是影响大吗老师
3万元影响不是很大,你就按照你说的确认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