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把发票开给供应商。支付材料款时计入工程施工等成本科目,取得发票正常认证抵扣。收到补贴款冲减工程施工成本。确认收入时按 10 万计。发票是采购材料用于自身装修业务的凭证,材料已用于门店装修,无需退票给供应商。

老师,我们公司和甲方签订了建筑服务装修施工合同,工程总价为116万,元月份项目施工结束。听老板说这个项目是分包给了某人。但是我没有见到分包合同。元月份我们公司支付供应商材料款30万左右,供应商有开票给我们,同时有合同和送货单,这些都是规范的。我们公司直接支付人工费3.6万(以工资薪金方式直接打款到农民工银行卡的)。没有缴纳社保,这个月我准备把这些工人的个税申报了。我是建筑小白,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公司的操作哪些是合适的?哪些是不合适的?不合适的地方应该怎么改正?(辛苦老师说详细点,谢谢了)
老板注册了一家新公司留存备用,我们老公司是机加工制造业,他想着万一老公司被人起诉冻结了银行,就用新公司接业务。上次以老公司名义在银行经营贷80万,支付了一个月工资,剩余的要求只能支付货款,对方得给我们开出发票,发票要拍照给银行,老板想把钱套出来,就用新公司给老公司开55万专票,贷款银行把剩余的钱划到了新公司,我们再把钱转到老板一个朋友公司然后套出来。前几天接到税务局电话,说他们系统蓝色预警,我们这新公司开了55万发票,怎么进项就一点点,我就找个理由 说进项还有发票没来。现在怎么办啊,这一点进项还不是针对前面开的销项,是老公司接的业务,要采购材料,老板用新公司跟其他供应商签合同,说人家开给新公司,我们再用新公司开票给老公司
老师。我这里一般纳税人,我们现在向个人支付了水管安装费,没有全额支付等于预付部分款项,后期他提供发票可能会让向他出售材料的个体户或者公司给我们出具材料费发票。然后机械租赁和人工也是答应要开的,找的不知哪个公司,但这还没收到任何发票。我现在放到预付账款里面是不是不对。预付账款应该是公司对公司不能是个人??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建材公司,主业务是生产,销售石料,我们现在与一家原材料的供应商签订了一份原材料采购的合同,这个原材料运输到我公司前,会产生一些费用,比如装料用的机械费,机械的维修费,路上运输过程中道路的维护费用等,这部分费用对方负责,打个比方,我们每个月给对方付原材料货款100万,然后我们每个月产生的机械费用,道路维护费用2万元,他们单独把这笔费用付款给我们,我收到这部分费用以后是不是得给对方开票,这2万是属于建筑服务还是其他什么?主要是我们公司经营范围里面不包括这个,能开票吗?
老师下午好,我们公司做钢材的,21年给工地送货每次货到负责人签收,签收单拿回来我们开发票隔月结清货款,后面工地签收人监守自盗把收到的钢材偷偷转卖了,就出现了我公司后面两个月送到工地的货签收人签收了,但是对方公司不承认不付款,我们这两年都在走司法程序 我们起诉对方公司,对方公司起诉签收人,最后法院判对方公司要按照送货单付款给我们,,可是对方公司欠了非常多的供应商的款没能力还,我们送最后一批钢材合计金额是600万,发票还没有开具,当时这批货财务是做了发出商品,,现在三年了收款遥遥无期,钱收不回来老板肯定是不愿意再发票开给对方公司的,想请你老师,我这发出商品600万要一直挂着帐吗,,怎么处理税务这款才合规呢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但:我们不开票,对方不打款~补贴款 还有老师:合同上收款只写客户应转装修公司8万,我们没有收那2万怎么确认收入10呢? 对方要求的也是四流一致:发票与流水一致的
按原价确认收入,不是按冲减后的
问题是这2万我公司没收到
冲减了你们应付的哦
但是我公司已经支付了材料款呀老师 老师:您把从收款确认收入到门店补贴完整流程的分录发下呗
你公司不应把发票开给供应商。相关分录如下: 垫付材料款: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材料费 贷:银行存款 确认装修收入:借:银行存款8万 应收账款-蜜雪冰城总部2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10万(不考虑增值税) 收到补贴:借:银行存款2万 贷:应收账款-蜜雪冰城总部2万
但现在关键是:打款给我们,要求我们开票给对方,而蜜雪总部一样:要求材料商开票给总部这样总部才把补贴款支付了 有别的处理方式吗?
同学你好 我觉得我给你的分录最合适
老师:蜜雪总部是补贴给材料供应商商的,而材料供应商补贴给我们装修公司 总部不会直接打款给我公司,您看分录哪里变动呢
你的意思是你直接做八万?
你追问的我明天早上回答你哈
老师,我公司目前是按照8万确认的收入 您有空分析下,昨天晚上的一问也麻烦老师讲一下分录变动吧 还有就是,材料供应商有A材料和B材料,但是只有B材料有补贴,我可以用补贴款的金额冲减应付的A材料款吗?这样就不用开票了,您看这种方式可以吗?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收入直接确认8万、补贴用应付材料款冲抵的话怎么把完整分录写下来呢老师
同学你好 这个就是上面我给你的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