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制造业:生产材料成本占开票收入的比例通常在 50% 到 70% 左右,加上人工成本、制造费用等其他成本,总体成本票与开票收入的比例可能在 70% 到 85% 左右比较合理。 贸易行业:一般来说,贸易企业的成本主要是商品采购成本,成本票与开票额的比例可能在 60% 到 80% 左右。比如,企业采购商品成本占销售额的 60% - 70%,再加上运输、仓储、管理等费用对应的成本票,总体比例能达到这个范围。 建筑行业:通常材料成本占比约 60%,人工成本占比 30% 左右,其他费用占 10% 左右,所以成本票与开票收入的比例一般在 80% 到 90% 左右。 服务行业:像劳务公司,人工成本占开票收入的比例在 50% 到 70% 较为常见。若是咨询服务等轻资产行业,人力成本、办公场地租赁、设备采购、业务拓展等成本综合起来,成本票与开票收入的比例可能在 60% 到 80%。

老师,我们企业现在遇到一个问题,我们是新设企业,一月份才开 现在接到一个项目,2000多万,做光伏的,第一次预付款10%,200多万要开发票,我们只是万元版,一共就25张,打电话给专管员,她说这个比较麻烦。我想请问,企业接到业务,想正常开发票,扩版增量那么难的吗?开不出发票会影响我们交易对手的进项,也影响我们公司收款。扩版增量还有啥办法?,第一次能扩到多少
老师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老板儿也不晓得为啥只卖不买,结果今天问我还需要好多成本票,我看了1月至今卖了有78万出去,成本只有老板娘一个人的工资1万,他喊我列个清单大概在70万左右列出来喊别人给他照着清单开票,我就没懂了,如果是规规矩矩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话也不过2万多一点点,为啥他还要去喊别人给他开进项票呢???别人开了之后要抽点子,林林总总也差不多不比他这个企业所得税2万少,我没懂其中的奥秘,麻烦老师解答一下嘛
你好,我是做蔬菜批发的,营业执照有蔬菜的类目。年头税局打电话说有什么什么问题(我也忘记了),然后我就找个财务公司帮我开票。然后今天财务公司说有150万的成本票需要补,补不了就要交经营所得税,为什么我的同行自己开票,每个季度金额和我的也差不多,他们反而不用交经营所得税。
老师好,由于我们存在虚开发票的情况,税局查到后,整了两百多万的进项税转出,管理员就让我们去领那个 税务通知回去,我们问需要怎么处理,管理员就说把事情告诉你老板,他也没说怎么处理,开给我们进项发票的公司,我们都联系不上,现在不知道办,请老师指条方向 老师,之前问题老师了,有满意的回复了,现在想加问一下, 到现在我老板还没处理得,那我很纠结,今天需要申报增值税吗?我是等处理好再申报,还是,今天就报,一直不扣款呢?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公司21年成本票200多万,被税局质疑对方虚开,让我们冲减,我想问一下,我们该怎么冲减?21年年底库存成本票余额有500多万,也就是说不用这个200多万,我们成本票是够的,假如当年的利润是负8万,那么我们是直接冲掉成本200万?还是说要补企业所得税呀?要补所得税的话是200万*0.25=50万对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们是做吊车租赁的,实际也是成本票少,基本能取得的票就是加油,吊车保险,维修人员工资,过路费发票。这样的话哪里有那么多的成本票呢
工资的话不用发票 劳务需要发票
吊车买的时候要有发票
有很多支出确实也是支出了但是没票呢,那我现在需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那这个没办法 只能调增 因为现在没法虚开发票
那现在500万对应的所得税得交多少呢?是5%吗
同学你好 是的 500*5% 这样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