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留抵增值税的结转情况 一般情况下,年终有留抵增值税不需要专门做特殊的结转处理。留抵税额是指企业当期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的差额,可留待下期继续抵扣。 对您所写分录的分析 第一组分录: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这个分录是不正确的。正常情况下,转出未交增值税是在当期销项税额大于进项税额 ,需要结转本期应交未交的增值税时才做,且完整的转出分录是将销项税额、进项税额等相关明细科目余额进行结转,而不是单纯从进项税额转出。正确的分录格式(当有应交增值税时)一般是: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第二组分录: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这个分录是在将本期应交未交的增值税从 “应交增值税” 明细科目结转到 “未交增值税” 明细科目时使用的。但如果是留抵税额,因为没有需要缴纳的增值税,不需要做这个分录。 关于 “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月度终了从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或 “预交增值税” 明细科目转入当月应交未交、多交或预缴的增值税额,以及当月交纳以前期间未交的增值税额。当存在留抵税额时,“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科目余额为零,它并不是留抵的负数。留抵税额体现在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科目下的借方余额中,比如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等借方明细科目的余额合计数。

本月销项税额1000 进项税额1200 留底200怎么做账务处理?我做的对吗? 结转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1000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2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200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2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200
老师好,月末结转增值税是 1、结转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2、结转销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3、结转应缴纳增值税(即进、销差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还是说可以直接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月底结转未交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未交借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记应交税费增值税留底税额,这样的过程没有问题吧?郭老师?
请问老师上月留抵税额13000,本月销项税123500,进项税91133.04分录是不是这样做: 一次结转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235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91133.0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留抵税额)13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9366.96 二次结转: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9366.96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19366.96
老师,你好,12月的进项税大于销项税,怎么结转税金 分录啊?还是结转销项: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销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转出未交增值税 结转进项: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进项税额 结转未交增值税这一步还需要做吗?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