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增值税:免征,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如二手车 ,符合以下条件可 免征增值税,车辆属于 使用过的其他个人物品 非二手车经销商销售 ;售价低于原价 您的情况:2 小于 6.2 。;个人所得税:0 售价低于原值 ;印花税:买卖双方各10 合计20 。实际税负:仅需缴纳 10 个人部分 印花税,其他税款无需缴纳。 2.保留购车发票、代办费收据等,以备税务核查。如果售价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税务机关可能核定应纳税额。

老师您好!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引进了财务投资人和产业投资人,由于公司创始人不懂财务,设置岗位也不太懂,导致公司出纳,采购和费用报销为同一个人,什么费用报销单据都是老板签字,给财务就转账了,招了一个财务也是很无能,不会审核费用,不知道给老板规避风险,真的很担心费用乱报和以后税务,投资人秋后算账,其实现在公司没盈利,老板自己的钱都倒贴了很多进去,真的很担心怕他钱没挣到还把自己套进去,投资人投钱进来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如果实在担心,想给他规避这些财务风险,需不需要找专业财务审计倒查一下以前的账?或者这样要怎么办?
老师请问,我司是一般纳税人,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大多数的业务是免税项目,现想将一套自用的办公室出售给个人(此办公室购买时房款100万,增值税9万,开的是普票,没有抵扣增值税),请问:1、出售的流程是什么样的;2、我司都需要缴纳哪些税;3、我司怎么开票,是自己开,还是去税局代开,开几个税点;4、我司怎么做分录;麻烦老师详细的说下,谢谢!
老师请问,我司是一般纳税人,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大多数的业务是免税项目,现想将一套自用的办公室出售给其他公司(此办公室购买时房款100万,增值税9万,开的是普票,没有抵扣增值税),请问:1、出售的流程是什么样的;2、我司都需要缴纳哪些税;3、我司怎么开票,是自己开,还是去税局代开,开几个税点;4、我司怎么做分录;麻烦老师详细的说下,谢谢!
老师,请问老板想找代办二手车出售的,将把自己使用过的小货车以二手价卖给公司,那么老板个人需要缴纳哪些税款?分别怎么计算?比如老板当时买的6.2万,已经使用了五年多了。老板想卖2万的话。老板找人代办,还要出1500的代办费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料,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我们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问题一,赞助2万的手机、平板未有发票,需不需要入账体现吗?入账的话怎么做会计分录?以什么为准作为原始凭证?问题二,会计分录: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4应交税费-个税1万。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谢谢老板,麻烦老师再针对第一、二个问题一一详细答复一下。谢谢
老师 我有个课听不了 谁能帮我解决下
老师,公司销售使用过的二手车,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吗
老师 小微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老师,咨询你个问题,我们要成立一个分公司,然后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具六税点的发票。我们的分公司呢,是独立核算,这样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也是25%缴纳?还有就是总公司收取我们的费用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们给他开普通发票,他收取10个点的费用。如果说我们不开取发票,他就收取15%的费用。他为什么有这个差额?这个15和十是怎么算出来的
老师、24年开具的固定资产房子发票现在冲红了、然后从新开具了一张、之前计提的折旧的要冲红吗,具体完整的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现在银行贷款要求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0%以内,我现在算出来是68%,怎么调整
老师,老师,我们项目在国外,甲方是国内,劳务费的票是免税的吗,是不是要去税务局申请,还是直接开免税票
800多万的固定资产,从2023年开始,把租来的房屋记到固定资产,怎么改汇算清缴,该财务报表
个人名下的车过户到公司名下,价格比原来买的时候低,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现在在生产密封件的制造业中小企业里面,之前没有干过会计,之前是审计,来公司里只有一份交接单,之前财务已经离职半年,已经大半年没有做账,只有一个报税的外账财务,不直接接触厂区内容,车间没有出入库单,月底根据发票做收入的账,现在感觉很乱,在补去年10月的账,基本的流水已经入账,费用也入账了,主要是工资不会做,工资怎么计提,计提一定要拿到工资表吗,计提数据是哪个,工厂工人工资有些是计件有些是计时的,没有出入库单,老板说根据进项发票推,但是还是不会,因为是高新技术企业,老板还要求归集研发费用,研发费用这一块也不会,整个10月的账做了一部分,我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做完一套流程,看之前财务做的账还不是太理解
老师,老板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卖二手车,他这个是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啊。您看下我百度搜出来的
确实是财产转让嘛,但是亏本卖的哦,没有所得
还有就是,您计算出来的印花税,双方各10,是不是用2万*0.001*0.5=10,印花税是这样计算出来的吗?
您说的,实际税负:仅需缴纳 10 个人部分印花税。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老板不也得缴纳10,公司也得缴纳10么?
您好,不是,20000*0.05%这样计算出来的嘛
老师,这个是属于什么印花税?转让财产所得印花税是万分之五?
印花税不减半征收吗?
老师,是不是只要卖价没有超过当时的买价,老板就不用缴纳个税?
您好,是的,上面我漏了一点,印花税也不用交哦。根据《印花税法》及《印花税税目税率表》,动产买卖合同(如车辆、设备、日用品等)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无需缴纳印花税。 例外:若签订的是“产权转移书据”(如车辆过户中的相关文书),但实际操作中,个人二手车交易通常按买卖合同处理,不征印花税。
老师,您说的个人二手车交易通常按买卖合同处理,不征印花税。但是按照买卖合同处理的话,买卖合同不是得征收印花税的么?
您好,正好个人有优惠嘛 财税〔2019〕13号规定,个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免印花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九号)《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中买卖合同备注中明确动产买卖合同(不包括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
老师,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免印花税。那只是老板卖二手车给公司,老板不用缴纳印花税,那公司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您好,不交的,双方都不交
老师,那可不可以理解为,老板卖二手车给公司,什么税款都不用出?
您好,是的,我们这个情况是不用交税的
老师,那老板的货车二手卖给公司,他当时买的六万多,已经使用了五年多了,货车的折旧年限是4年,那已经折旧完了。像这种的话,老板要以多少的二手价卖给公司比较适合?卖给公司后,公司这边入账固定资产,还需要再接着计提折旧吗?
您好,不卖了,不能折旧,就在公司用用,800元/月租给公司
但是老板觉得每个月800元金额少了。签订私车公用协议的话,保险费,保养费,年检费还不能在公司报账。老师,您觉得哪种方式合适?是二手车卖给公司还是签私车公用协议,签的话,租车费用每月多少合适?
您好,除了保险不能,其他都能,超过800交20%个税,没有必要嘛,公司的盈利也是老板的 我觉得800合适,这个车在市场上也卖不了几个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