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税税额大于期末留抵税额:按期末留抵税额,红字借记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科目 ,贷记 “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科目 。比如期末留抵税额 1000 元,欠税税额 2000 元 ,分录为: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0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1000 欠税税额小于期末留抵税额:按欠税税额,红字借记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科目 ,贷记 “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科目 。比如欠税税额 800 元,期末留抵税额 1500 元 ,分录为: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 8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 800 2. 对公划款缴纳税款和滞纳金账务处理 补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滞纳金: 借:营业外支出 - 税收滞纳金 贷:银行存款 若涉及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若有计提盈余公积,同时调整盈余公积 )

我们公司是从事物业服务的,从2020年开始增值税加计抵减声明就是按照15%的,税局现在要求只能按照10%做加计抵减,已经按照税局的要求进行了更正申报补交了税款,现在财务上要怎么处理这以前的税款(增值税和附加税)和滞纳金?
我们公司21年有出口番茄酱 当时申报了部分出口退税 由于当时没有留抵了 剩余还有3张报关单没有做出口退税 (一张20多万 另两张分别为10多万) 2023年我们公司没有出口货物,全部为内销番茄酱 税务局说我们原来没有申报出口退税的额度可以用来做内销的免抵退 想确认一下这个可以吗? 因为我们下个月要开票交10万的增值税了 如果可以做免抵,意思就是可以抵扣这部分要交增值税吗?这样我们就不用交增值税吗?这个免抵什么时候可以申报?我们要如何来申报这个免抵呢 ?申报表上如何填写?账上如何做账?
老师好,公司以前年度出口业务因有部分尾款收不回来了。税局要求我们当成内销了,让我们补缴了部分增值税,这个补缴的增值税如何做账务处理,请老师指教。
老师,21年,22年,23年各有一笔错账,把应申报增值税的一笔外汇劳务报酬,错报了非居民个人个税的劳务报酬,今年发现后补报了增值税及滞纳金,错报的个税税款也退了回来,账务上如何处理,以前年度的汇算清缴申报表需要更改吗?多谢指教
税务通知21年12月有免税项目,需要调整21年进项税额转出,我们21年12月有留抵税额,所以导致修改了21年12月-23年12月增值纳税申报表,22年4月补交了500多增值税和滞纳金,2023年9月补交附加税30多元,但是是24年12月扣的税款,请问这种情况24年怎么调账?21年-23年的账务和报表还需要调整吗?若以前年度的账务和报表不需要调整的话,账上和增值税报表数据就不一致了,这样可以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因为我只是把申报表改了,账面上没计提应交税费,所以按照比如期末留抵税额 1000 元,欠税税额 2000 元 ,分录为: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0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1000这样的分录会导致我的未交税款有负数余额,而且这都是以前年度的税款,我应该怎么处理?
账上有进项正常结转就可以了
老师我的意思是这么处理账面上进项没余额了,但是未交税费有余额了
这个未交增值税有余额就要交税
余额是负的了
那就是有留抵的 这种情况不用交
老师,你没看清楚我前面说的内容,这个不是因为有留底而且因为我之前账面没有计提未交税款,现在更改了之前的报表,留底的抵掉了一部分,对公还要交一部分,我按照您说的分录做了之后就会出现留底税没余额但是未交税款借方有余额的情况了,这个应该怎么处理?
增值税不需要计提 直接结转就可以
老师,是因为之前开的免税,没有增值税,现在把报表改了,账没改,所以账面没有增值税的,结转就会出现增值税借方余额的问题,现在看明白了没有?
账要改的,冲减免税的再做有增值税的收入 ‘然后正常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