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误餐补助免税,但是也需要申报的

自由执业人李某发现我国的职业教育存在很大的操作空间和发展空间,于是,准备以个人的名义投资创办一家教育咨询服务性企业。他的计划是:以自己会计教育和咨询专业特长,同时招聘几个大学毕业生做市场,在从事财会人员后续教育的同时,为部分企业提供理财涉税指导和咨询服务。经过测算,在不考虑自己费用的情况下,在最初的两年里,年收入大约为200万元,计税利润为34.3万元,以后企业的盈利能力会进一步增强,第三年和第四年的计税利润为50万元,以后每年的计税利润为100万元。李某知道,我国目前的经济政策不断变化,但是,总的趋势是在不断完善的。而对未来企业收益影响最大的就是税收政策,而且在企业设立阶段的筹划十分重要。李某虽然对税收政策比较熟悉,但是以防外一,其还是向专业咨询机构进行了咨询。税收筹划咨询专家与李某进行了深度沟通以后,结合目前的所得税(包括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规定,给他提出了两种方案:一个是个人独资企业,另一个是有限责任公司。在两个法律形式的经济实体之间,他应当做如何选择呢?请帮助李某写一份纳税筹划方案。(暂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税负)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去年12月份又预提一项费用比如说10万元整,该费用的发票是在23年2月份开来的,但是当时预提的时候,因为发票没开具,而且当初它家每次都开的普通发票,所以我按含税价预提的费用,23年收到发票后,发现对方开的是专票,小规模企业有一个0.01税率的增值税,因此票面不含税金额为9.9万元+0.1万元的增值税,我在冲该笔预提费用时,只能用不含税金额9.9万元去冲当初预提的,剩下的0.1万元无法冲减费用,于是在23年做22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把0.1万元做了调增处理,现在是纳税申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账务上,我要怎么处理这个0.1万元多出来的应付款呀,因为在23年做冲预提费用时,0.1万元这个部分是做的借进项税金,贷其他应付款,感觉这样重复做了,有什么办法不重复也能正确入账呢,麻烦老师解答下,谢谢
各位税局领导,您们好,我司是会务服务企业(可以理解为客户开会,我们负责搭建场地布置等),承接的会议在深圳市内各个地方(有时也会去周边城市),员工每天都需要外出搭建,活动结束还需要过去撤回设备,员工就餐时间不定,我们公司规定给员工15元一餐一个人的标准给员工补餐费(只有出去搭建撤场才有,不出去没有),想请问这是否符合误餐补助范畴,计入差旅费,不需要发票税前扣除。附件为员工报销单明细,-会载明日期,地点报销多少钱 图片是税局回复,请老师帮忙看看是不是说我们这样的可以不要发票根据原始凭证入账呢
旅游公司内账。相当于是员工自己付钱买的,价格一样,只不过是公司这边帮忙采购,然后我们先收了员工的钱。我们已经收了员工购买棕子的钱30元/盒,做账是借银行存款15*30=450元,贷其他业务收入450,然后后面付了款开发票报销时,能不能直接冲账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就不用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了,还是说一定要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因为原本是想走费用去报销,然后收钱时就先计入了其他业务收入,但是好像计入费用报销也不知道行不行,如果可以计入费用报销的话也不知道用什么科目。老师,你们这个我追问不了只能一遍一遍的粘贴来问您老师的回答:您好,买的时候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450员工给钱时借:银行450贷:其他应收款450收入什么都不用做的。我的追问:那我是上个月做的账,已经结账,报表已经发给领导了,不想返回去重新做账,而且当时是收了好几个员工的钱,都是不同时间收的,一定要在这个月红冲重新做吗?不可以一笔做相反的分录,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这样做吗?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是软件服务企业,因为运维的项目比较多,员工出差的费用比较多,但是除了住宿费和高铁票,飞机票,其他的餐费,市内交通一般都没有发票,之前我们的标准是不超过300的都给报销,但是得提供发票,我想要问的是能不能我们制定给标准统一补助是100元,然后剩余的提供200元的发票,我们在报销单上直接写差旅费补助几天(具体时间段)这100元是不是就不用提供发票了,而且也不用并与工资申报个税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