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您好,老板可以从个人账户转几万到新公司账户,转款性质若想作为投资款,转款时需备注投资款,后续会计处理上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同时公司需要按规定缴纳营业账簿印花税等,但目前投资款未实际投入,与实际情况不符,可能会有一定风险。 若作为借款,可以当做法人借款给公司,但需要签规范的借款合同,明确期限、利率、用途等, 借 银行存款 贷 其他应付款-老板,这种方式后续还款相对灵活,若公司盈利返还给老板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从另一个公司借款:两个公司之间需要签订借款协议,明确期限、用途、利率等,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另一个公司。 利弊来看,优点是资金来源明晰,若两个公司都是老板控制,则调配资金很方便,缺点是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有税务风险,比如利息相关的税务风险。 总结来看,建议还是老板个人账户转款,操作简单,税务清晰,但是无论哪种方式,都要做好相应记录和手续,确保合法合规。

老师,你好,公司4月成立的,前期的投入都是从老板自己的私人卡里支出,前期做账都是以其他应付款-股东来做的,13号的时候3个股东以前期总投入的50万按各自的占比40万,5万,5万以投资款的名义在公户里过一遍账,现在又要还出来,应该以什么样的名义来转出来呢
老师您好!公司法人和另外两个股东与其他公司成立了一个新的公司,一些材料费用加转账合计投资7.5万, 分录应该怎么做?老板告诉我这次合作是个人占股,没以公司名义投资,但是投资款是拿公司的钱,公司的钱也基本在老板的个人账户。
有一个事咨询一下,我这个公司准备对外投资成立新的公司。资金大约三十几万,资金来源是否用法人个人银行账号,往公司账号转账,以借款方式借给公司,再转给注册公司,这样操作方式妥否?另外以后那个投资的新公司分红了回到嘉嘉彩公司,这个钱如何处理?我理解一是将借款还给法人,二是将剩余分红款直接分给法人,用上税吗?你好,老师是这样的,老板问我这个问题,我们公司是代缴的没有实缴
你好,老师,我们老板有两个公司,一个一般纳税人(老板100%持股,法人A只是名义上法人),还有一个小规模纳税人,法人跟监事都跟老板没关系,(老板找人注册的一个公司),现在老板想从一般纳税人的公户上给他卡里转钱,怎么操作合理点?能从一般纳税人转给小规模公司,然后再转给老板私户吗?有时候需要从小规模公司开成本票进来
老师,我们有对公和对私转同一个供货商货款,然后不管是对公还是对私这家供货商都会给我们开票,我的想法是让老板对公转,但对公账户时常没钱,然后需要老板转款进去,老板觉得对公转款流水大,不太好,请给个更好的建议,老板转款对公账户,我就做的实收资本,实收资本马上要满了,我想多余的就做借款,借老板款嘛,后面对公账户有钱了,也可以直接转到老板的私人账户,做还款嘛,但老板认为流水太大,对他不好,因为每个月至少有几十万的流水,我就不晓得怎么办了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老师,那因为投资款80万要求5年内需要转进公司嘛,那如果法人打投资款进公司,财务需要去办理什么缴税吗?如果投资款还没打进来,先跟法人借款打进来可以吗?
学员您好,法人打投资款进来,您申报印花税即可,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款,若投资款没打进来,可以先跟法人借款打进来的(手续合规,借款的话要签借款合同)。
老师,跟法人也有搞合同吗?可是我感觉公司跟法人经常有往来款也,我看很多公司基本都这样很多,那 转一次就搞一次借款合同?基本公司账户没钱就跟法人要钱,然后法人有时候也让财务打钱给他,就是会有个法人往来账户的
学员您好,如果是借款性质的话是建议签借款合同,这样是比较合规的,税务上也没风险,您说的其他公司的日常往来性质的,不属于借款性质的可以不用签借款合同,但是需要注意每年末一定要清掉,不然会有个人所得税风险(税局查到的话)。
老师,我们目前有两个公司,一个一般纳税人的,这个新成立的是小规模的,那这两个公司可以账户经常往来吗?年内把账平了就行,不做借款,就是假如说它转给我,后面几个月我转回给它,这样可以吗?
学员您好,几个月时间,短期,不跨年,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