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可这样消除疑点:整理运费、保险费发票等证明 CIF 价构成的资料,同时撰写情况说明,阐述业务按 CIF 价成交,说明收汇是 CIF 价金额、退税按 FOB 价算,二者差额因价格构成不同,一并提交税务机关审核。

某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1)境内采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00万元;支付水电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50万元,其中职工浴室使用5%。 (2)进口一批生产轿车用的发动机,关税完税价折合人民币300万元,取得关税完税凭证和 进口货物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关税税率为20%) (3)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200辆中轻型商用客车,不含税销售额共计3600万元,合同规定本月收款50%,其余款项下月收回。由于购货方资金紧张,本月实际收到1500万元。 (4)提供汽车修理劳务,取得含税收入45.2万元;对外提供汽车经营租赁业务,取得含税收入15.82万元;将企业的外墙广告位出租,取得含税收入32.7万元。 上述业务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均已在当月认证并抵扣进项税额。上期留抵税额为10万元。 请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该企业5月份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是 该企业5月份销项税额是 该企业5月份应纳增值税税额是
想问下老师,有没有遇到过 与客户9月下销售订单时订单总金额是美金,然后备注了当天的美元转人民币汇率,当时算的时候预估了下利润是多少。到了10月份才出货进行报关,这时确认收入,并按照10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折算价进行换算人民币记账。由于10月的汇率跟9月签的汇率不一样,那么跟当初算的利润也有点不一样,像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记账时进行汇兑损益吗?
假设A公司有自营进出口权,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外币折算与兑换业务按当日即期汇率中间价进行折算。根据某份合同对美国出口G商品一批,成本为人民币40000元。1.出库待运阶段公司业务部门根据出口合同或信用证规定开出商品出库凭证,并连同外销发票、装箱单及其他出口单证,通过储运部门交付运输公司办理托运,财务部门根据收到的出库凭证。2.出口交单阶段当出口商品已装船、装运后并取得已装船提单或货运运单时,储运部门即根据信用证或出口合同规定,将全套单证向银行办理交单手续,同时将出口发票副本注明交单日期,送财务部门据以作销售处理。财务部门收到发票副本后与上述出库单核对无误后根据发票所列内容,对美出口G商品一批,CIF纽约8000美元,扣除4%的佣金即320美元后销货净额为7680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27元。3.收到银行转入货款当银行在收到出口企业全套单证经审核无误后,即按不同结算方式向境外银行办理结算手续,假设当天现汇即期汇率为1美元=6.278元,银行在收妥外汇后转入公司账户。4.支付国内费用当收到因出口在国内发生的一些劳务费结算单据时,假设费用为84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
某玩具出口厂是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出口产品实行“免、抵、退”方法,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对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即期汇率折算。销售和外购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为13%, 退税率为7%,该厂2022年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一月份: 1、报关离境出口玩具FOB USD40万元, 汇率7.30 2、内销玩具销售额550万元 3、外购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600万元, 货物已验收入库 4、本厂福利部门领用玩具折合销售额20万元 5、期初“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无待抵扣进项税金 要求: (1)根据以上资料计算本月应退或应纳的增值税额。 (2)请做出以上业务的会计分录。
老师我们公司第一次外贸出口,开发票金额是按照我账套上收到的货款那个折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吗,还是找出出口报关单合同,按照上面的价格再按出口月份第一个工作日的汇率,那按照第二种方法,和我账套当时结算有差,如何处理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所以我想了想这个不是我开票是否是是按FOB开票的问题。 我按不按FOB价开票,我们收汇都是按CIF收汇的, 这个肯定是有差异的, 对吧? 按不按FOB价开票应该影响不大,我网上查了,只有青岛地区有要求开票按FOB价,其他地区没有明确规定开票必须按FOB
好的 你最好是再咨询下税局
我刚问了下,我说差异原因是收款是CIF, 系统是FOB, 税务让我填FOB价。 意思是不是虽然收汇是CIF价, 但是让我收汇情况表填写FOB价, 只要疑点是0就可以了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好的谢谢。终于没有疑点了。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