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C公司要与电商公司提前签定一个协议,规划好前期由C垫付,后面再将电子 商务公司成立后再结算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山东的,是一个自然人控股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现在在苏州购买了花园里购物中心,然后出租和出售部分商户,停车场和物业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管理。购买的产业大概价值5个亿。我们目前的想法是在苏州成立两家公司,其中一家比如A公司,用目前山东的有限公司控股。再成立另一家B公司,在房子出租的时候,用A公司开票给B公司,再由B公司向外转租。这样是不是一个节省房产税的方式呢?我想请问下,这样的架构是不是实用呢,有没有更好的规划和 架构有利于我们节税呢。尤其是后续的利润,中间出售出租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还有长期股权投资这些。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山东的,是一个自然人控股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现在在苏州购买了花园里购物中心,然后出租和出售部分商户,停车场和物业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管理。购买的产业大概价值5个亿。我们目前的想法是在苏州成立两家公司,其中一家比如A公司,用目前山东的有限公司控股。再成立另一家B公司,在房子出租的时候,用A公司开票给B公司,再由B公司向外转租。这样是不是一个节省房产税的方式呢?我想请问下,这样的架构是不是实用呢,有没有更好的规划和 架构有利于我们节税呢。尤其是后续的利润,中间出售出租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还有长期股权投资这些。
老师容我们老板有4个公司 都卖图书,我们其中A公司在北京是委托加工印刷图书我们自己研发然后印刷完到我们A公司大库房。其中也会外采图书,分这两部分。B公司在山东他可以加工图书有时候我们A公司的印刷的图书可能还经过B公司加工一下,B公司也卖图书都是网店电商平台卖书,B公司主要靠加工收入和电商平台卖书这两个主营收入。而B,C,D公司卖书都是卖我们A公司的书按道理来说他应该先从我们A公司进书才能卖书 现在是卖书就从我们A公司库房出书 没有进书环节,然后卖了书没有成本结转我们A公司就给B,C,D公司开图书发票 别的手续都没有。这样是不对不合理的对吧 应该进书-开票-合同-打款-销售-结转成本对吧
老板注册了一家新公司留存备用,我们老公司是机加工制造业,他想着万一老公司被人起诉冻结了银行,就用新公司接业务。上次以老公司名义在银行经营贷80万,支付了一个月工资,剩余的要求只能支付货款,对方得给我们开出发票,发票要拍照给银行,老板想把钱套出来,就用新公司给老公司开55万专票,贷款银行把剩余的钱划到了新公司,我们再把钱转到老板一个朋友公司然后套出来。前几天接到税务局电话,说他们系统蓝色预警,我们这新公司开了55万发票,怎么进项就一点点,我就找个理由 说进项还有发票没来。现在怎么办啊,这一点进项还不是针对前面开的销项,是老公司接的业务,要采购材料,老板用新公司跟其他供应商签合同,说人家开给新公司,我们再用新公司开票给老公司
@小天老师,请小天老师接单谢谢啦! 小天老师,我入职这家电商公司在平台开业差不多十天,目前没有财务软件,没有erp,仓库进出货退换货没有任何登记,因为人员都没有到位。 公司陆续会在抖音天猫淘宝一共开设10家店,然后工厂是老板的第11家公司,工厂对外采购面料,自己加工,然后直接发货,所以三家平台全部都是工厂直发,我想问,怎样做账最简便呢,需要工厂设不同门店仓当成是每个公司的仓库吗,或者说能不能做类似一件代发,就是平台有订单,但是公司不设置仓库,直接工厂发。不知道哪种比较可行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纠结点在于 电子商务还没成立 没货物 就发生快递费
先签定协议 后面再开发票就行了
不是还有那个物流清单
这个你们有协议 后面有发票就好办了
那几家签订协议
C公司现在不是还在筹备嘛,但仓库的货又得快递发出去,那就先让C公司掏运费。就相当于C公司先帮后面要成立的电子商务公司把这钱垫上。这就好比你朋友还没发工资,你先帮他付个饭钱,回头他再还你 。 发票这块, 和快递公司谈好,虽然运费是C公司先给,但发票直接开给以后成立的电子商务公司。因为最后这钱是电子商务公司要出的,发票得给它用来做账啥的。至于晚点开,就跟快递那边商量好时间,等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了能接收发票了再开 。 后续结算时 等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了,C公司就拿着付运费的单子啥的,去找电子商务公司要钱。两家公司把账算清楚,该给多少给多少,就像你帮朋友付完饭钱,朋友按实际花的钱还你一样 。 A、B、C公司还有后面要成立的电子商务公司,大家得多聊聊。C公司垫付运费的事儿,B公司别觉得和自己没关系,A公司也得盯着点。有啥问题大家一起商量,别到最后账算不清,或者因为沟通不好出岔子 。
相当于卖B公司的货物 发生的运费这个没关系吗 虽然后续会全部结算的
是的同学,没关系的,协议签定好,啥事没有,我们以前单位常有类似的情况
对了 老师在问一下 母公司的员工报销为子公司购买的商品 在子公司报销可以吗劳动关系不在这子公司,还有差旅费
理论上是不可以的同学,但是实际,看发票的抬头
发票开的子公司就是员工劳动关系在母公司呢
员工签在哪个公司就从哪个公司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