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属于委托研发,委托研发是你委托别人做研发,研发成果是你单位,你们是自己研发的 项目计划书与立项文件。 自主、委托、合作研究开发项目计划书; 企业有权部门关于立项的决议文件。 人员与设备分配说明。 研发人员名单(含外聘人员); 仪器、设备、无形资产等费用分配说明(含工作使用记录及费用分配计算依据)。 合同与辅助账 “研发支出”辅助账及汇总表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2月1日,甲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一项M非专利技术,发生研发支出80000元,支付增值税税额10400元,相关支出均不符合资本化条件,2月末该研发活动完成研究阶段。(2)4月1日,该非专利技术进入开发阶段,期间共发生研发人员薪酬30000元、计提专用设备折旧费2000元、耗用原材料40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5200元,均以银行存款支付,符合资本化条件。(3)6月1日,研发活动结束,经调试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甲公司预计M非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限平均法摊销。(4)12月1日,将M非专利技术出租给丙公司,双方约定的租赁期为三年,月末,甲公司收取当月租金共20000元,增值税税额12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研发支出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发生研发支出时,借记“研发支出一一费用化支出”科目80000元B.发生研发支
4.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发生的净损失,应当计入()。A.主营业务成本B.其他业务成本¢管理费用D.资产处置损益5.A公司经董事会批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研究开发一项专利技术,该项专利技术于2018年年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中,研究阶段发生的应付职工薪酬为50万元,计提专用设备折旧金额为50万元;开发阶段发生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20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万元。A公司2018年年末确认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A.200B.350C.250D.3006.A公司2018年3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新工艺,3月至10月发生的各项研究、调查等费用共计200万元;11月研究阶段成功,进入开发阶段,支付开发人员工资160万元,福利费40万元,支付租金40万元,假设开发阶段支出有60%满足资本化条件。2018年12月31日,A公司自行开发成功该项新工艺,并于2019年2月1日依法申请了专利,支付注册费4万元,律师费6万元,3月1日为运行该项资产发生的培训费8万元。则A公司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
我们公司是科学仪器制造业,法人是研究所的老师,专利是法人研究出来的,但是申请专利的时候因为他在所里工作,所以这个专利他给所里了,现在专利属于研究所,(这是一个我们法人研制出来的软件系统,是安在电脑上使用的,类似APP, 需要配合仪器实物连起来才能用的) 研究所授权十年使用权给他让他开公司,现在在研发实物产品,现在买了各种原材料零件,进行组装实物,买的零件能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吗? 什么时候记资本化支出 我认为实物组装起来也要申请专利,只不过现在还没申请,只申请了电脑上的软件系统专利,学堂有的老师说 我这是做实物,一律不让做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买的零件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我公司是软件开发企业,22-23年老板个人垫付委托第三方机构研发的,而且是3家以上的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现在已经测试成功马上有营业额了,公司后续想申请高薪技术,但现在委托研发的大额支付发票都没到位,也就在账面上形成不了无形资产进行摊销,我给老板讲了这个垫付的还能转为他的实践注册资本金,他也知道,但他前期个人垫付的都基本付清了,所以后续要发票很难,他现在时间精力都放在开发市场和客户方面了,请问老师,这个账面还没有形成无形资产(因没开研发费用发票),但实际已经形成并马上有营业额了,我给老板如何解释他才可以重视并要那种研发费用发票呢?
老师您好,我公司为医药制造企业。搬入新厂产品投产前需要对每个产品生产合格产品3批,入库后通过药监局检查才能大批量投入生产。 目前公司开展生产面临的是新场地、新设备,车间领料后理论上原材料分为两块:一部分用于生产(生产成本),一部分用于验证设备、厂房(计入研发费用);实际上领用原材料现在无法准确的区分生产与研发实际用料。请问这种情况下原辅料、折旧、水电这一部分全部计入生产成本;研发费用只归集研发人员工资是否可行?认定高新企业对这部分研发费用认可吗?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我们企业自己申请了专利,就能证明我们是自主研发、备查资料就可以不准备这条的合同对对吧老师?税务的老师看了我们的销售合同,说我们帮别人研发的也属于委托研发,但是我们企业自己申请专利了
对的是的,你有其他的合同。比如你购买材料的话,有材料合同,你和你自己人员研发的话,你和原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你销售出去的销售合同,你没有委托研发的合同,那你有其他的合同。
其他的合同也属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备查资料吗老师
是的,是这么做的。税务局查账得先提供合同。
费用分配说明的话,如果我们几个人一组,一组这一年都在研发这一个项目,那这组人员的费用肯定都是属于这一个项目的研发费用,那说明的话,分配怎么写啊老师?
企业在xx时间研发xx项目分配就是100%
不用列明这一组人员的姓名吗?
工资表 考勤表有就可以 费用构成与分配比例 直接费用(占比70%): 人员人工(40%):30万元 含5名研发人员工资、社保及外聘专家费用 材料设备(25%):18.75万元 包括传感器、测试仪器采购等 其他直接费用(5%):3.75万元 专利申请费、差旅费等 间接费用(占比30%): 折旧摊销(15%):11.25万元 研发专用设备折旧1 公用分摊(15%):11.25万元 实验室水电、场地租赁
除了工资表,需要提供社保、公积金明细表吗老师?研发人员的社保、公积金,我们做账时也做到研发费用了
需要提供 需要提供
老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备查资料包含立项申请吗?立项申请的参与人员要和实际一模一样吗?
你好包含 是的 我给你发的第一个就是
明白了,老师,您说的工资表是指我们做账做到研发费用里的研发人员工资表吗?那分配说明的话,是用工资表直接代替就行,还是需要额外在写一个分配说明啊?
工资表全体的或者研发部门单独的都可以 需要写一个额外的分配说明
分配说明是每个项目写一个吗?就写企业在xx时间研发xx项目分配就是100%,这样就行吗老师?
我给你发的格式了,你看一下可以吗?11:26的那个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