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 车的公允价值多少 比8万高的话有补交增值税的风险

老师,咨询您一下,我们成立的公司叫a吧,5月份成立的,5月24号收到一笔8万的打款,是a的100%控股的b打款的,不计入实收资本,双方签了研发服务合同,说是b的研发服务 让a公司的四个研发人员给干活。 一,5.31号我月末计提工资,五险一金和个税时都计入管理费用开办费了,5月不是算筹办期吗?是这样吗? 二,当时股东b给我们a公司打款时,不计入实收资本,后来就签了服务合同,我们作为主营业务收入了那80000,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 三,a公司收款8万的会计分录,我这样做对吗?
老师,咨询您一下,我们5月份新成立的公司叫a吧,5月份成立的,5月24号收到一笔8万的打款,是a的100%控股的b打款的,不计入实收资本,双方签了研发服务合同,说是b的研发服务 让a公司的四个研发人员给干活。 问题: 一、当时股东b给我们a公司打款时,不计入实收资本,后来就签了研发相关服务合同,我们作为主营业务收入了那80000, 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 a公司收款8万的会计分录,我这样做对吗? 或者收款八万还是计入研发支出呢?会计分录用哪个正确呢??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欠对方公司912834万元,账上有其他应付款期末贷方余额912834,现在我们把固定资产卖了,卖给对方公司抵欠款,固定资产按账面净值平价转卖了45万,分录是不是直接做:1.先做正常销售:借:应收账款-A公司45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445544.55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4455.44 2.分录对冲:借:其他应付款-A公司 45万 贷:应收账款-A公司45万 剩下的余额我再转增资本 请问我这样做是对的吗,麻烦帮我解答一下,谢谢老师啦
老师好!我们老板前后注册了AB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同样的股权架构,就是因为A公司有名称相似的,所以就注册了B公司,原来A公司购买的资产,也都用于在 B公司的业务上,实际他们就是同一个公司,我想问下我是不是要把A公司的资产过户到B公司来,然后B公司公对公给A公司打款,A公司给B公司开票,然后再签一个资产转让协议,双方盖章,这些手续可以吗,除了这些还要注意什么?
老师,我们账上2015年从其他公司购买两台二手自卸车,当时入固定资产20.45万元,挂账未付钱,残值率3%,2020年已经折旧完,累计折旧198365元,今年重新谈这两辆车的价格,按16万来签合同,我们公司又卖了一辆已经折旧完的挖机给对方公司,抵5万元,所以我们给了对方公司16万-5万=11万,不涉及税款发票的,内账,麻烦老师说一下这个凭证该怎么做 你好,也就是你按照16万来买 借应付账款贷固定资产4万 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应付账款5万, 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借应付账款11万,贷银行存款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别的公允也就是8万块
车的公允价就是8万
我们现在就是没钱给他们还,所以他们也愿意收这辆8万的车清账
那你就按照实际情况来做,查到的时候再说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