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你D开发票给M,那就应该M付款给D。如果要代付,就要三方协议确认。

老师:我公司A是小规模农业公司,收到政府用于温室改造的专项资金,之前建的温室未入固定资产,这个专项资金通过招投标中标到了B公司(要求B公司不分包)A公司在收到政府专项资金是借:银行 贷:应付账款-专项 支付给B公司借:应付账款-专项 贷:银行(因这是B公司未开票给A公司)后面B公司开工程款服务发票给A公司是借:在建工程 贷:资本公积,这样做对不对,现在A公司只有B公司开的工程服务发票,B是施工方,材料发票等都在B公司,求老师们解惑,这个问题我问了好多老师,答案都不一样
老师,有一个小规模食用菌A有限公司,个人(包括股东)打到A基本户,比如50万,然后A公户对公转账给另一公司50万并收到B公司的50发票,有合同,都 是采购一些黄沙水泥,钢材建设厂房用。(类似这种有很多笔,不用的个人打进来,再对公转给不同的公司采购材料) 我的问题是: 1.收到个人打进来的款,借:银行存款 50万 贷方是什么呢? 2.对公转账采购钢材建厂房: 借:工程物资50万 贷:应付账款-B/C/D公司 50万 借:应付账款-B/C/D公司 50万 贷:银行存款 50万 所有材料采购完, 借:在建工程50万 贷:工程物资50万 完工之后:借:固定资产-厂房50万 贷:在建工程50万 这个思路对吗老师?(实际所有流水走完,我们收到的个人款和采购材料款远超50万,大概1400多万)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现有AB两个公司,A是生产性企业,B是商贸企业。平时都是A负责生产,然后卖给B负责出口,退税。然后B公司现在接到这么一张订单,是客供材料的订单,客户C要求这批出口商品中的一个小零件用他的客供材料,B公司不需要付任何费用购买,但进口该批客供材料的时候B公司在单一窗口交了关税和增值税,有缴款书。然后B公司是几个人的那种销售公司,不具备加工生产能力的,这批客供材料直接运到A公司,由A公司去组装,然后做好后卖给B公司,B公司再出口卖给客户C。这种情况,AB公司的账务应该怎么操作?咨询税局,当地税局说10年内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老师,我这边有个问题,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可能也不大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是要老板写个说明吗?
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也不可能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实际上这个款已经是我们公司的A替B付过了,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公户收到不开票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1+1%)=83940/1.01=83108.91,应交增值税83108.91*0.01=831.09,做账的时候这个税是这样算的吗
老师你好!帮我分析一下,这些收费适中吗? A方案(2000元):我帮您把2023-2026年的账重新建起来,凭证补录完整,出财务报表。税务沟通这块我不参与。 B方案(5000-7000元):建账的基础上,我帮您把情况说明、佐证材料全部写好整理好,您直接拿去用或请别人递交。 C方案(1.5万-2.5万元):全套包干,从建账到写情况说明、整理材料、专管员沟通、陪同约谈,我全程参与,一直到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 那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如果D开发票给M,而且M付款给D,那这样M就可以直接计费用 这项业务就算完成了 如果M给ABC代付,那就不需要D给M开发票 需要一个代付协议和M转给D的银行回单 M的话就需要挂和D的往来 用D的往来和ABC的挂账冲账 这是一笔业务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如果还有另外的,只是因为代付而已了。
甲供材的话也只是材料方D和ABC产生的关系 D开发票给ABC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理解了。
那如果是代付 附件里的代付协议必不可少 那如果是代付款,D还给M开来发票 那是不是属于发票开错 M公司可以不用呢?
你好,如果确实不是D的业务,确实是属于虚开发票了。
好的老师 我知道了
你好,欢迎下次再来探讨。
老师 还需要请教您一个问题 房地产单位收到财政拨款或者是政府单位转款需要什么文件之类的吗
你好,这个正常是有的,不会随便拨款的。
好的老师 谢谢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
老师 在咨询您个问题 房地产企业收到的财政拨款或者是政府单位的款项怎么判断是否交税
你好,这个要税务局确认了。
哦哦 那企业需要拨款文件吗
你好,正常是会需要,而且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