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股东分红看内账,内账记全真实收支,反映实际利润;外账是合规账,不能直接用。 2. 不重复扣除,外账只扣有票部分,内账还扣无票部分,是同一支出的不同记录维度。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编织袋加工的,22年6月设立,但是一直是记账公司做账报税,只做了专票的进销,费用都没有做过,今年还没汇算呢。我想请问老师,去年的费用,我今年还能做进来吗,之前的申报表,还可以改吗? 目前我们正在变更法人。情况是这样的,去年是三个人合伙做呢,最后那两个股东不出钱,一直是我老板垫资,现在那两个股东退出了,我们要把营业执照由别人的名字变到老板娘名下了。那去年将近八十多万的费用,我现在还能做吗
就是我们公司本来属于小规模纳税人 然后请了代账公司做外账 内账就只有个现金流 就是没有规范做账 现在要搬去一个新的地方 也要把小规模改成一般纳税人 要求内账规范了 然后建账的时候就是搬过去那天建吗 前面没有做内账的那些是不用再根据现金流做账吗 就是前面我们公司内账是没有规范 但是现在搬去新的地方 也增加了一些业务 所以要求内账规范 每个月也要出三大报表 我就是不知道前面那些没有做的账的 需要根据现金流做出来吗 还是搬过去那天做 前面的账不管了 因为仓库会盘点啥的
老师您好 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户一直就没有备案,然后公司在网上卖东西之后那个收入应该都转到一般户里了,然后提出来了,这个一直就没有背呀,嗯,然后但是呢,我们那个基本户每年都会开一期发票,嗯,每年开一次,嗯,这个为什么开这个发票呢?是因为我们公司在天猫网上买东西,然后那个嗯顾客们买东西的时候会用天猫积分来抵金额,然后呢天猫商城就让我们这个公司每年嗯给天猫公司开票,其实就是这个天猫积分的这个吧金额,但是发票上写的是防尘面罩,不是积分,所以我们这个,发票没有进项,也不会银行流水到账,我就是不知道这个这笔业务这个分录该怎么做,以前我都是现金收入做的这样的还交了好多的这个嗯工会经费就是做人工工资嘛,低所得还交了好多的工会经费和所得税
老师您好 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户一直就没有备案,然后公司在网上卖东西之后那个收入应该都转到一般户里了,然后提出来了,这个一直就没有背呀,嗯,然后但是呢,我们那个基本户每年都会开一期发票,嗯,每年开一次,嗯,这个为什么开这个发票呢?是因为我们公司在天猫网上买东西,然后那个嗯顾客们买东西的时候会用天猫积分来抵金额,然后呢天猫商城就让我们这个公司每年嗯给天猫公司开票,其实就是这个天猫积分的这个吧金额,但是发票上写的是防尘面罩,不是积分,所以我们这个,发票没有进项,也不会银行流水到账,我就是不知道这个这笔业务这个分录该怎么做,以前我都是现金收入做的这样的还交了好多的这个嗯工会经费就是做人工工资嘛,
老师您好 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户一直就没有备案,然后公司在网上卖东西之后那个收入应该都转到一般户里了,然后提出来了,这个一直就没有背呀,嗯,然后但是呢,我们那个基本户每年都会开一期发票,嗯,每年开一次,嗯,这个为什么开这个发票呢?是因为我们公司在天猫网上买东西,然后那个嗯顾客们买东西的时候会用天猫积分来抵金额,然后呢天猫商城就让我们这个公司每年嗯给天猫公司开票,其实就是这个天猫积分的这个吧金额,但是发票上写的是防尘面罩,不是积分,所以我们这个,发票没有进项,也不会银行流水到账,我就是不知道这个这笔业务这个分录该怎么做,以前我都是现金收入做的这样的还交了好多的这个嗯工会经费就是做人工工资嘛,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啥意思,我不明白了,我晕了
具体是哪里不明白呢
你就说,假设一年到了,要分红了,怎么分,看哪里的账,分
如果只看分红个税那就是看外账上的分红金额
那如果内账也有无票收入呢?这个收入不分了吗?
分,实际分红就是看内账
我又晕了你不是刚说了看外账吗?咋又看内账了
分红个税看外账,实际分红金额得看内账,不是一回事
听不懂啥意思
具体是哪里不懂呢
我的意思。是说,比如备用金一年花了十几万,那分红的时候,又没有冲平备用金,实际备用金都花了,只是没有发票而已,那分红的时候,是不是也要算上备用金呢?
同学你好 要扣除花费的备用金的
那内账的收入,也减去花的了,备用金也减去了,不就重复了吗
备用金减的是剩余的没花的备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