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的酒店,这个月出租场地给拍摄组2000元,如何开票给对方,适用多少税率?还有开票给客人,客人要开租车费,如何开票,税率是多少?(有时用车不是酒店的车,帮他们租车,没多收钱,他们把所有费用打给酒店,我们帮他们结一些外面费用)客人用了车,所以要开租车费,又只能以我们酒店名义来开,我们按多少税率来开,谢谢!
老师,我们买叉车的时候没开票,没入账,现在公司把叉车租赁出去了收租赁费,要给对方开租赁费发票,能开吗?租赁费税率多少,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老师,我们是房地产一般纳税人,公司买了别人的住宅,计入固定资产了,原值500943.52,已提折旧19829.01,现在价值481114.51元,现在我们把这套房卖出去了,发生了清理费用28816.44。出售这套房子我们给买的人开了不动产的普票,459581.21+税41362.31=价税合计500943.52元,我的记帐如下: 借:固清481114.51 累计折旧19829.01 贷固定资产500943.52 借固清28816.44 贷银存28816.44 现在是固清在借方,要转走就是贷方, 借银行500943.52 贷固清500943.52 可是我们这套房子没报收入呀,主营业务收入在贷方,固清也是在贷方,最后一个分录既要确认收入,又要结转固清,我不会做了
请问下老师:我们公司一般纳说人,2023年11月份我们租办公室租期一年,租金10万,对方把发票开给我们了,我们也已经付款了。我们在2024年3月进项税也抵扣了,现在租期中止了,需要对方退房租费2万,我们已经开了红冲2万,对方也确认了,现在这个退回的租金里面的进项税额需要转出,请问这个怎么做分录?
老师好!我公司一般纳税人,房租水电和物业发票对方都给我们开专票,但是不是每个月按时开,请问每个月的水电物业房租要正常计提出费用吗?进项票没到可以提进项税吗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您好,一般纳税人物业公司,把小区房子出租给员工,每月收 500 元且对方不要票,这种情况不用交增值税,也就没有增值税税率的说法;企业所得税要按这笔收入算,一般按 25% 税率,要是 500 元每月比市场价低太多,税务可能按公允价算收入;房产税方面,如果房子是按公有住房或县级以上政府廉租住房管理的,就不用交房产税,要是普通住房就按租金 500 元的 4% 交即 500×4%=20 元每月,要是非住房就按租金 500 元的 12% 交即 500×12%=60 元每月;因为不用交增值税,所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这些附加税费也不用交;确认收入时不用做增值税相关分录,只做借:银行存款 500,贷:其他业务收入 500 的分录就行,后续算企业所得税时再按规定计提税金。
老师但是这也算是收入,难道不用计提嘛
您好,要计提,但只计提企业所得税相关的,不用计提增值税和附加税;具体是每月确认 500 元收入时,做借银行存款 5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500 的分录,之后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按这 500 元收入并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5% 税率计提应交的企业所得税,而增值税因为是出租给员工属于非经营活动不用交,所以不用计提增值税及附加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