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骤 1:拆分原 30 万发票的价税(方便计算冲减金额) 不含税金额 = 300000 ÷ (1%2B9%) ≈ 275229.36 元 进项税额 = 300000 - 275229.36 = 24770.64 元 步骤 2:冲减原 30 万发票的入账分录 原分录是: 借:长期待摊费用 275229.36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4770.64 贷:应付账款 / 银行存款 300000 冲减分录(红字): 借:长期待摊费用 -275229.36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4770.64 贷:应付账款 / 银行存款 -300000 步骤 3:按新 20 万发票重新入账 不含税金额 = 200000 ÷ (1%2B9%) ≈ 183486.24 元 进项税额 = 200000 - 183486.24 = 16513.76 元 新入账分录: 借:长期待摊费用 183486.24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6513.76 贷:应付账款 / 银行存款 200000 步骤 4:进项税转出说明(关键) 原抵扣进项税 24770.64 元,新发票可抵扣 16513.76 元,差额 8256.88 元(24770.64-16513.76)需做进项税转出 转出分录: 借:长期待摊费用 8256.88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8256.88

2020年12月我们给别人开专票600万,收到400万款,余200万未收,现在对方要给我们付款了,让我们把2020年多开的200万冲红,重新开200万发票才付款,请问,我们敢冲红重开吗?冲红这么大一笔专票,会不会引来税务局关注呀……实际当时多开了200万导致我们盈利200万当时还暂估费用了所以20年没交企业所得税,是不是现在对方要重新开票对我们来讲还更有利?? 希望老师详细解答,平时安分做账,这种我还真不会处理,不知风险
老师您好,我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我们公司租的写字楼从2019年至今一直给我们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有100多万吧,我们都已经做进项抵扣了,我们做的会计分录是这样的 1、交房租 借:应付账款——物业 贷:银行存款 2、取得发票 借:长期待摊费用——房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物业 3、每月摊销 借:管理费用——房租 贷:长期待摊费用——房租 这个月因为要房租这方面申请政府补助,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总之就是物业把之前开的所有房租的专票都冲红了(2019年至今的100多万),全部重新开成普票了,那我的分录要怎么做啊,求老师指导!跪谢,这问题已经困扰我好几天了,是真的不会了
老师,我有个很烦恼的问题,我们4月总共付了两次款给香港公司,分别是10万和20万人民币,对方也分别给我们开具两张了invoice发票,分别是15000美元和30000美元,和人民币都是对的上的,7月我们之间的合作结束,向香港申请了退回剩余款项,金额为8000美元,人民币5万4千元,我们已经入账45000的费用发票,现在退款了8000美元,应付账款为-5万4千元人民币,我这个入账和发票怎么调整呢?如果把30000的这张发票重新开具的话,那就是需要重新开具22000元发票,但是我这个因为用的都是应付账款科目设置了外币核算,把22000入账的时候需要填写那个个汇率,这个汇率是自己计算吗?麻烦老师帮我看看这个问题,我已经问了很多老师了,回答的都不太清楚,实在不知道怎么解决
老师,如下题,答案是什么呀? 一、2016年3月20日我司与甲方签订一份工程合同,合同金额为1000万,2016 年5月30日完成工程进度70%,相应开出增值税票700万,成本暂拨工程80% 进行结转,竣工完工结算日为2016年7月20日已与甲方确认了总工程收入为 1000万且2016年7月30日开具了300万增值税发票,甲方扣留5%做为质保金, 特质保期满20天后,给予支付:在此期间所发生的分包工程费用:200万元。 人工费用:70万,机械费用:200万,材料费:230万。 1、问:该项目开具的增值税票1000万,需要交纳的税种及税金?如何进行进度 款及结算款账目处理。 2、在7月前所发生的减本费用账目处理。 3、工程竣工后的账目处理
老师,我们家在23年12月份预提了一笔借款利息90万,对方的发票要在24年才能开来,现在我们做2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对方发票只开来了60万,且后面的发票因为各种原因在五月份之前都开不了了。当初入账我做的是财务费用借方,暂估应付款贷方,现在收到的60万利息发票,我冲预提时要怎么入账,怎么做会计分录,另外剩下的无票的30万,我会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做调增缴纳对应的所得税,这30万对应的当时预提的分录要怎么处理,可以做财务费用借方负数,贷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或者还有其他什么合适的办法呢,请老师解答下,谢谢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新发票还没有抵扣。我做了待认证进项税额里面了。那我进项税额转出是不是要全额转出
同学你好 你没勾选吗
12月的新发票我还没有勾选抵扣。我税还没有报
那你直接贷待认证进项就可以 不用进项转出
不是,我是30万的已经抵扣了。20万的新收到的发票还没有抵扣。
30万进项转出 20万贷待认证进项
老师我拍照帮我看看,麻烦你了。这是第一笔
好的 你上传一下图片
第一笔这样的
这是第二张的
你这个分录进项税之前计入进项里面了那你贷方应该是贷进项转出 先做 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进项转出 再做 借应付账款 贷长期待摊费用
如果没勾选那你做的增值税明细科目不对哦
如果勾选了那也不对
第三张我就准备做借方长期待摊费用24770.64,贷方进项税额转出24770.64
你得先做这个进项转出的 你上面图片里的不对
那意思是不是,我第一笔应该是借长期待摊费用24770.64,贷方进项税额转出24770.64。第二笔冲销30万。借应付账款30。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24770.64,贷长期待摊费用275229.36.。第三笔新发票入账。借方919895,应交税费待认证8279.05,贷方100268.55。这样对吗?
对的 是这个意思的
好的,谢谢老师。终于弄懂了。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