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账载金额可以理解为计提数字

汇算清缴的(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账载和实际发生额、税收金额,分别填写工资表的什么金额?
老师,105050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中职工福利费支出的账载金额怎么填写。
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工资薪金支出账载金额和实际发生额分别根据什么填写呢
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的职工福利费支出 的账载金额 、实际发生金额 、收税金额怎么填?
老师好,请问《A105050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中的工资薪金支出和职工福利费支出的账载金额和实际发生额都分别根据什么填写?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比如工资就是应付职工薪酬-工资代发计提数。福利就是应付职工薪酬-福利代方计提数
实际发生数,就是这些科目的借方发生额
老师好,请问这个表是必须填写的吗?
同学您好,是的,这张表系统会自动带出来的。
老师好 1.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账面的应付未付的工资,对吗? 2.为何填写账载金额和实际发生额后,纳税调整额就自动填写了呢?且金额等于账载金额,我的工资也不需要调整啊
同学您好,不一定。主要看发生额 举个例子,25年1月1号成立的公司,次月发工资,那么应付职工薪酬贷方发生额是1-12月计提的工资,借方是1-11月发放的工资,因为25年12月工资在26年1月发。
但是所得税法有个规定就是汇算前实际支出的,都算实际发生,也就是说在26年5月31号汇算前,25年15的工资只要发放了,那么实际发生额,也是25年1-12月的工资。所以您发现了吗,实际发生额,并不完全是是您25年1-12月借方发生额。一般情况下,25年的工资,在26年5月在31号前,肯定都发了,所以现实中大家都偷懒,直接把账载金额和实际金额填写的一模一样
您看表格的后面,应该有一个税收金额,这个需要手填,就是等于您的实际发生额。一般大家都偷懒,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税收金额
哦,工资薪金明白了,谢谢老师 另:职工福利费支出,我把我的具体情况告您一下 比如账面的福利费共计10万元,其中白条收据是5000元,还把其中的1万元福利费调在了业务招待费里,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填写报表呢?
同学您好,你把福利费调整到招待费1万,意思就是福利费代发发生额为9万,是这个意思吗
嗯嗯是的老师
那就是A105050福利费,账在和实际发生都填写9万,后面的税收金额是系统自己计算的。那个白条5000,在费用调整表里30行其他填写。
老师好,我刚刚貌似没有讲明白 我刚刚跟您说的福利费是在汇缴时才做的调整 实际应付职工薪酬账面的贷方金额仍是10万,只不过是刚刚在汇缴时才做了调整,调了1万元到业务招待费,其中5000元白条做了调增
同学您好,你的账上是啥,就在这里填啥。您是在账上也调整了吗?如果账上不调整,这里也不要去调整。福利费是10万,就好填写10万
老师好,我的账面没有调整,那么您的意思是: 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税收金额=10万?
账在金额=实际发额,税收金额和后面的调整金额是系统自动计算的,
老师好 您刚刚说了白条是填写在调整表的30行, 那请问调整的1万元的业务招待费填写在哪里呢?
同学您好,您账上是什么,这里汇算表就填什么,您账上叫做福利费 那么这里也叫福利费 。不能说账上交福利,我在汇算就变成了招待费
老师好,但是当初入帐误入在福利费了,汇缴时做调整,调整到业务招待费,不可以吗?
同学您好,我建议,先不调整,看福利费系统计算出来,需要调整多少数,如果系统判定不需要调整或者调整很少,就别动了
老师好 您说的是系统判定是咋回事? 您说的是不超过工资总额的14%可以税前列支,对吗?
是的同学,系统会自动按照这个标准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