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损益类需要区分收入类和费用类。 收入类,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资产处置损益、营业外收入、其他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在贷方,减少在借方,增加利润。

老师,我正在学习我们会计学堂的商贸实操课,账本填列的问题有一点不太明白,在学习群里讨论还是没有出结果,想请教一下就是,我们在登记账簿的时候,账簿余额栏的借或贷,是根据账户的余额方向填列的吗?增加在哪方余额就在哪方,例如资产类借减贷增,余额在借方,权益类借减贷增,余额在贷方,这个逻辑对吗?然后我的问题是:本年利润科目发生借方余额:41547.00,然后我就不知道怎么填列了,我的思路是借方余额是亏损,所以我用红字登在了账本上,借减贷增,贷余41547.00(红色笔登的),后来又觉得不太对,就问了同学答案不一,有同学说是在余额栏填“借”方余额,41574.00。我把3种填列方式放下图片里,求教老师。谢谢!
老师,小白提问 老师我发的图片您可能看不到。如果能看到图片,请您批改一下作业,是这样的 月末结转损益 本年利润 借方:41547 贷方:0 三栏明细分类账,打开 账页格式: 借方 贷方 借或贷 余额 根据借贷记账法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增加方在哪方,余额就在哪方 本年利润科目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余额在贷方。 我的问题来了:现在月末,本年利润是借方余额:41547 贷方:0 那么,登记账簿的时候 三栏式明细账 借方41547.00 贷方:0 贷 41547(我用红字写的) 我这么填我不太确定对不对。 或者我不用红字,直接用黑字 就是:贷 —41547
系的各项收入和支出。这两个项日应分别根据“营业外收入”科目和“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11)“利润总额〞项目,反映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额。如为亏损总额,以“一”是负数(也就是出现亏损)时,“所得税”项目是0。(12)“所得税费用”项目,反映企业按规定从本期损益中减去的所得税。本项目应“所得税费用”根据“所得税费用”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13)“净利润”项目,是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后的差额,反映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如为亏损,以“一〞号填列。【例9.2】某股份公司2007年损益类科目“本年累计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投资收益营业外支出所得税费用借方发生额408720.0082450.0086000.0052100.004900.003000.0049820.00根据上述资料,编制该公司2007年度利润表。做利润表
资产处置损益科目增加到损益类哪里?如果增加到营业外支出下面是借方余额利润就减少了?车的处置是不是应该利润增加
老师好! 小企业准则下,可以使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吗? 建议使用这个科目吗? 不使用此科目,那若今年发现前面年度的凭证做错了要调整(不涉及损益的直接改正),那确实涉及到了损益类的,具体怎么做分录? 以前年度损益属于损益类,跟管理费用一样,表费用增加(意味着利润减少)就是在借方的正数?
老师,装饰公司的发票开安装费的话应该怎么开具体的分类编码和名称这些?
如果存量公司做减资,股东的认缴时间的5年内是以2027年7月1日起5年内,还是新改的营业执照时间,还是股东会决议时间为起点计算5年内
生产车间工人经工伤鉴定后,与公司和解,公司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金计入哪个科目
25年的期末数是错的,26年的期初数是对的,这种情况怎么修改
老师,请问,我之前开了一张发票,一直收不了款,现在要怎么样处理比较好
老师 你好 我们是电动车销售公司 现在需要从供货商那里开成本发票 我们是要开上牌的那一种发票吗
卖车的发票开多了,可以冲减部分吗?
老师,施工涉及占用土地和青苗赔偿,在一个协议里,分别列明土地租金金额,和青苗赔偿金额。 1、青苗赔偿这块不征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大多是免征的对吧? 2、土地租金比如现在是2200元,那需要代开发票,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正常是2200/1.01*0.01。但目前政策是月小于10万免征对吧? 3、那剩余的个人所得税是(2200-800)/1.01*20%对吗?
我们公司让司机拉货,我们可以替他开发票嘛,具体他要如何交税,他就是个人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费用类,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营业外支出、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在借方,减少在贷方,减少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