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这个我明年想转行 当会计 财务管理我今年应该能过 明年就是过财管 向上线往往来会计或下限者出纳会计助理代理记账中级会计师的话我想下一家公司考 不想 在这一家公司考(性价比太低) 老师有什么好意见吗[微笑] 中级会计师证书 在工作了之后考性价比最高

2026-05-08 19:25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5-08 19:28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19:32

您好,中级在工作后考性价比最高 这个说法,放在咱身上是对的,但有明确前提。 咱明年转行先过财管,然后去下家干往来会计或出纳,等在新公司站稳了再考中级,这个节奏完全正确。因为中级报考有硬性工作年限要求(各省财政厅每年发布的通知里都写着,比如大专要满5年,本科要满4年,按会计从业年限算到咱报名当年的12月31日),咱刚转行时年限大概率不够。更重要的是,中级证书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跳槽谈薪资、内部竞聘主管、代理记账公司挂靠负责人(需要中级职称)这三个场景上,而这些场景都需要咱 在一家认这个证的公司 才能变现。咱现在这家公司咱觉得性价比低,说明它本身就不认这个证,那咱在这家公司考过了也是白考,老板不会因此给咱加钱升职。 给咱两个明确的行动方向。 第一,明年咱就专心把财管考过,然后直接跳槽去下一家公司做往来会计或出纳,不要在这家耗着。第二,到了下一家公司之后,先干满一年熟悉业务,同时确认这家公司是否有 考过中级给报销学费、加薪、或者作为晋升主管的硬条件 的政策。如果有,咱就放心在下一家公司考;如果没有,咱也可以考,但考完要拿着证去下一家谈更高的薪资。总结简单来说中级不是在 工作后 性价比高,而是在 咱跳槽去下家的前后 性价比最高。咱现在规划的方向是对的,按这个节奏走就行。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19:48

初级会计师够用了吗 往来账学实操和ex和拥有t+和全盘报税和汇算清缴 够用了没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19:50

您好,这个用在工作中可以了,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19:53

够入职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19:56

您好,能不能入职得看面试嘛,这个谁不能100%确定的,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05

假如入职 受阻呢 需不需要考中级 实操和中级如何平衡呢 我的建议是实操为主 中级为主 边投边考证书吗? 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05

一天会计没干过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0:07

您好,建议先找工作,边工作边考中级, 工作和实操还是有区别的,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07

谢谢老师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08

现在先实操 边考中级财务管理 明年找工作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0:10

朋友您好,祝您早日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27

对了老师入行会计老师主讲老师高不高啊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0:30

做题不行 讲原来我厉害学生保证能听懂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0:32

您好,这个要求非常高,我都入不了老师这个行 要有经验的,2年前我咨询过,我有11个证书的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09

老师这本书了解过吗 适不适合我啊

老师这本书了解过吗 适不适合我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1:14

朋友您好,不知道的我不能乱说,我不了解,不能误 导您,请您原谅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16

反正买了买回来看看 ai讲 没有枯燥理论全是干货 不适配我就去淘宝学实操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18

比较放心了

比较放心了
比较放心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1:22

哦哦,其实我不建议买书,找到工作,工作中遇到问题问同行,这样实在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27

嗯嗯 谢谢老师 就这么定了 万一入职了 什么都不会也不好 这本书也一起看 还有用友t+和ex 6个月应该够了 过完年投简历

嗯嗯 谢谢老师 就这么定了 万一入职了 什么都不会也不好  这本书也一起看 还有用友t+和ex 6个月应该够了 过完年投简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1:40

不用等过年,这才3月,农历,现在去找工作嘛 只看书不上班,也没有用的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49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 不会ex(在学)不会 拥有t+标准版在学(破解版) 不会做账报税(在学)中级财务管理 还有三章学完了 看情况吧 我现在工作虽然讲 学不到本事但是 有五险一金 今年我三十 明年三十一 我不能失手 我很痛苦 感觉现在 等我在学全盘账和出报表就去了

头像
快账用户4761 追问 2026-05-08 21:50

学完往来账我就去找往来工作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5-08 21:51

哦哦,财务不难,我们面试就说自己会嘛,最多2个月就会了 又不是面试财务经理,普通的财务岗位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5-08
如果在公司可以学习就选择比较轻松的
2022-04-20
你的情况我完全理解,考证的过程确实有时会让人感到挫败。首先,你已经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这是非常宝贵的。考试方面,建议你可以更加系统化地安排学习时间,不仅是考前刷题,平时也要持续复习和巩固知识点。关于是否只学注会的课程,这完全可行,因为注会涵盖了较广的财务管理和税务知识,有助于你系统地掌握和理解复杂的财务问题。同时,可以考虑加入一些线上学习小组,与他人交流也会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动力。
2024-10-31
你好!还是可以先考的,因为你的大部分的能力也还是在这里,去做别的,反而更加没有资源。
2023-03-22
 你好 一般能不去代理记账 不建议去  这个其实如果不是去了可以让您接触咨询类的项目 只是简单记账报税开票业务 其实没有必要去 这个记账是多数是简单业务 学的不深 以后再就业其实很多企业有些歧视代账除非是税务会计或税筹会计 就是一般不让做全面或领导的 报税和开票 现在变化比较大 学了以后再学
2023-05-2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