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们,能不能给我一个建议?我现在重新选择两家公司,一家是有十几年的建筑公司,我本人也是比较喜欢建筑行业的,但我去这家公司只能是做账的会计,上面有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这公司的财务管理流程比较完善,离家相对远点,但还有一家小点的信息技术公司,我去就是做会计主管,没有财务经理或者总监岗位,给我招聘1个出纳和会计助理,公司的账务处理相对简单,我还能挤出上班时间学习,都是周末双休,离家相对近点,这让我陷入难以选择的,我今年都37了,今年报了3科中级想全部考过的
我是男生,今年31岁,大学期间是学习会计专业的,但毕业后7年一直在一家有一定规模的物流公司做内账全盘账,没有做过外账,在这几年里也想过跳槽但因为没有做过外账、税务相关的工作一直也没敢跳槽。 在这几年里考过了初级会计证和中级会计证,现在辞职回老家了。因为老家这边工资待遇高的一般是工业制造业企业和房地产企业,或者是小点公司的财务主管等管理岗,但是我都没有相关经验,请问我该怎么选择更有利于以后发展呢? 听说工业企业比较忙,经常加班而且都比较偏在郊区,但是我又没有做过外账的实际经验也没有管理经验,可以去应聘小点公司的管理岗吗?
今年我38岁了,去年通过中级一科,会计考了56分,财管考了51分,2011年7月会计专业毕业,也一在小公司频繁换工作,没考初级,只有最早的从业资格证,15年结婚生子后自己带娃,孩子今年6岁,后半年上小学,从今年2月份开始找工作没听课没看书到现在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做过建筑检测行业一般纳税人企业的全盘账务处理及申报纳税,今年计划必须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剩下的会计和财管,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经济法,税务师的《财管与会计》、《涉税服务经济》,计划只听注册会计师的课程这计划,可现在连工作都没有,我对自己都没信心了,好多老师说45岁后考注册会计师就没多大意义了,工作不长时间了,我现在对自己突然没信心了,我该怎么办呢?有老师可以给我建议吗?
请职业规划老师回答: 老师好,我学历初中,读非全日制大专,预计明年拿到毕业证,我有初级会计职称及初级管理会计师,我工作经验10年,前面4年做收银文员店长管理工作,后面3年做内账商贸会计,后3年做商贸外账总帐会计,我现在不知道选择哪一家上班好,一家代理记账公司刚起步20户,我过去就2个会计,一家是科技公司刚成立,后期成为高新科技,有一个出纳,我是会计过去就2个人,一家是4S店奔驰的,规模大,企业稳定,财务部6人编织,我应该选择哪个好呢
老师,我是85年的,有总账会计的实操经验,只是中级差一科财管59分还得继续考,今天3月份我找了一家小事务所的工作,到今天我以审计助理的身份跟着两个有审计工作经验4年的90后做了3周的市政中心道路维修绩效的内部审计,今天结束在总结由90后其中一个出报告,但是事务所的总经理要求我主要做他的财务公司代理记账报税工作,目前也就5家客户,说是做好这5家客户代理记账后穿插跟着做审计,而且事务所是刚去年开业起步的,兼职请其他所的注册会计师,请问老师我这个年龄想现在转型做审计工作在这里能很快学到吗?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您好,中级在工作后考性价比最高 这个说法,放在咱身上是对的,但有明确前提。 咱明年转行先过财管,然后去下家干往来会计或出纳,等在新公司站稳了再考中级,这个节奏完全正确。因为中级报考有硬性工作年限要求(各省财政厅每年发布的通知里都写着,比如大专要满5年,本科要满4年,按会计从业年限算到咱报名当年的12月31日),咱刚转行时年限大概率不够。更重要的是,中级证书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跳槽谈薪资、内部竞聘主管、代理记账公司挂靠负责人(需要中级职称)这三个场景上,而这些场景都需要咱 在一家认这个证的公司 才能变现。咱现在这家公司咱觉得性价比低,说明它本身就不认这个证,那咱在这家公司考过了也是白考,老板不会因此给咱加钱升职。 给咱两个明确的行动方向。 第一,明年咱就专心把财管考过,然后直接跳槽去下一家公司做往来会计或出纳,不要在这家耗着。第二,到了下一家公司之后,先干满一年熟悉业务,同时确认这家公司是否有 考过中级给报销学费、加薪、或者作为晋升主管的硬条件 的政策。如果有,咱就放心在下一家公司考;如果没有,咱也可以考,但考完要拿着证去下一家谈更高的薪资。总结简单来说中级不是在 工作后 性价比高,而是在 咱跳槽去下家的前后 性价比最高。咱现在规划的方向是对的,按这个节奏走就行。
初级会计师够用了吗 往来账学实操和ex和拥有t+和全盘报税和汇算清缴 够用了没
您好,这个用在工作中可以了,
够入职吗
您好,能不能入职得看面试嘛,这个谁不能100%确定的,
假如入职 受阻呢 需不需要考中级 实操和中级如何平衡呢 我的建议是实操为主 中级为主 边投边考证书吗? 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一天会计没干过
您好,建议先找工作,边工作边考中级, 工作和实操还是有区别的,
谢谢老师
现在先实操 边考中级财务管理 明年找工作
朋友您好,祝您早日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对了老师入行会计老师主讲老师高不高啊
做题不行 讲原来我厉害学生保证能听懂
您好,这个要求非常高,我都入不了老师这个行 要有经验的,2年前我咨询过,我有11个证书的
老师这本书了解过吗 适不适合我啊
朋友您好,不知道的我不能乱说,我不了解,不能误 导您,请您原谅
反正买了买回来看看 ai讲 没有枯燥理论全是干货 不适配我就去淘宝学实操
比较放心了
哦哦,其实我不建议买书,找到工作,工作中遇到问题问同行,这样实在
嗯嗯 谢谢老师 就这么定了 万一入职了 什么都不会也不好 这本书也一起看 还有用友t+和ex 6个月应该够了 过完年投简历
不用等过年,这才3月,农历,现在去找工作嘛 只看书不上班,也没有用的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 不会ex(在学)不会 拥有t+标准版在学(破解版) 不会做账报税(在学)中级财务管理 还有三章学完了 看情况吧 我现在工作虽然讲 学不到本事但是 有五险一金 今年我三十 明年三十一 我不能失手 我很痛苦 感觉现在 等我在学全盘账和出报表就去了
学完往来账我就去找往来工作
哦哦,财务不难,我们面试就说自己会嘛,最多2个月就会了 又不是面试财务经理,普通的财务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