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是小规模二房东,收到物业开出的电费发票是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免税。现在我们有个租户是一般纳税人,我司完全按照物业的电费单价收租户的电费,不多收一分钱。我给租户发票复印件(物业开给我们这个二房东的发票)和电费分割单用来入账,对方说要退税,一定要我开的发票才行。我如果开专票给对方,就会产生税额,比如原本1000块电费,开成专票就得交税29.13(1000/1.03*0.03),我们就亏了。我开成1030的专票是没问题的吧?1000*1.03,也就是税额另计,让租户承担。
老师你好,毕业两年,有过一年半工作经验,刚毕业半年做了出纳,但大多为统计数据的工作,专业性不强,后一年做过外账会计,但也是以小规模纳税人简单的零申报为主的做账报税,没怎么系统学直接上手了,一般纳税人的不会,后面辞职了回家备考事业编一年,现在重新找工作面试通过了三家,想问下是去代理记账公司系统学习一下(毕竟隔了一年有点忘了加之之前感觉经验也没积累多少),还是去一家小公司做外账会计,是装饰装修工程行业的,为一般纳税人(之前交给代账公司做,准备后面收回来自己做),然后还协助做一部分内账,最后一家是做电商的初创公司,规模小,是一家16年成立的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之前没有会计没人带也没有财务软件,要求综合能力强,因为之前没接触过内账,完全不知道怎么入手去做,目前的职业规划还是想从事会计行业,并且打算边上班边备考
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您,有一个自产自销水果的农场,是一般小规模纳税人,种橘子一年只有一次收成,他们的销售量产量也很大,但是他们提供来给我们入帐的只是开出发票的部分收入。这个收入只是开票的部份,相当于没开票的就没有入帐,导致成本高,产量少,一直亏本的状态,和他们沟通也是一样,只提供开发票部分的数据,那我作为代理记帐公司这块是他们交多少数据来就做多少收入是吗?
1、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还有一家公司跟人家合伙开的小规模公司,那家不走账,所有的收和支走的我们这边的银行账户,也没多大的业务,就是帮我们加工,他们帮我们加工一些产品,员工工资都 从我们这里发的,怎么样走账合理一点? 2、是不是他们走他们的账,我们的往来开加工费的成本票给我们,内账分开核算?外账让外账会计处理下? 3、小规模是一个季度45万以内不用交纳税?是月申报还是季申报,如果是季申报,那要上报和清卡怎么办?
有一个小规模有限公司,是生产企业,做包装材料的,2019年注册的。然后一直都走私账,今年那个老板想贷款,贷不出来,原因是公账没有银行流水,所以,现在那个老板想把公账用起来,但是他不太想叫谁听,我说一般纳税人控制季度30万以内不用交增值税,但是企业所得税你得交,那个老板的意思是说要交多少,我说你没有成本票,你只有工资是算成本,但是又根据成本是由料,工资,费用组成,我跟他说成本的那个工资80%已经是很多了还有20%交企业所得税,老板有点不愿意,他说小规模的钱基本上可以做成负利润的,他说工资按百分百或者更多,那样就不用交企业所得税了,我有点不敢冒这个险,请问大家小规模是怎么操作的,材料的费用对方要我们交六个点老板不愿意,所以这个账一般是怎么做的呢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2025年,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包不包括2025年已退回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老师,个体户工商年审是年报吗?
我有一家刚要移交出去,得准备哪些资料和对方交接呢
公户收到所得税退税,借银行存款,贷所得税费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