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好,想问一下,员工每月发放5000元,扣社保个人473.67元,公积金每月600元(员工要求交,但公积交时全部扣员工)象这种做账,会计分录怎么反应呀

2026-06-04 11:47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4 11:48

同学,你好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次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或现金
4.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5.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头像
快账用户5754 追问 2026-06-04 11:57

公积金怎么处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1:57

同学,你好
和社保处理方式一致

头像
快账用户5754 追问 2026-06-04 11:58

工资表上员工扣是300元,而实际扣员工是600元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1:59

同学,你好
按照工资表做。
多扣除的部分,计入营业外收入

头像
快账用户5754 追问 2026-06-04 14:51

借:应付职工薪酬 5000 贷:其他应收款473.67 贷:其他应付款300元-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3926.33 贷:营业外收入300元(本企业应承担公积金)是不是这么做分录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5:09

同学,你好
嗯,是可以的

头像
快账用户5754 追问 2026-06-04 15:44

为啥放营业外收入呀。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5:45

公积交是个人和公司,一人一半的。
公积金,公司是做费用的,个人帮公司承担了这部分,相当于公司这部分费用,个人承担了,做营业外收入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次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或现金
4.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5.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2026-06-04
以前的不用调整,在这个月调整 当时挂的是其他应付款吗? 如果是的话,借其他应付款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应纳税所得额大于零的话需要补税
2026-04-08
你好,8600加1676.39 这个就是成本。
2023-12-11
您好,这个的话,成本是属于 8600%2B1676.39%2B400=10676.39 这个的
2023-12-11
你好,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社保 银行
2022-08-24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