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现在工会经费都每月缴纳吗

2026-06-04 14:1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4 14:11

法规要求按月计提,税务代收分两种:一般纳税人按月申报、小规模大多按季度申报(电子税务局核定为准) 徐州实务:多数小企业按季缴(1/4/7/10 月报上季度),大企业按月缴。 比例:建会企业实缴工资总额 0.8%(2%×40% 上缴);无工会交 2% 筹备金。 小微年缴<1 万,经费全额返还(至 2026 年底)。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15:16

按月 申报的话 是以按当月金额*2%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5:16

同学你好 对的 没有工会按2%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15:17

这是费不是税 你说的法规是哪个法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5:17

这个不就是说的工会经费吗?不是税呀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20:33

对啊 不是税有什么太大关系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20:34

电脑之前白板了 系统系列都没有了 税局系统恢复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表 2018年记录没有了 有关系不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20:45

没事,你之前都备份了吗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21:56

只有18年没有 恢复不了 其他都有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4 21:56

恢复不了的 没有申报表备份 只有工资表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21:57

那没事,你工资表留存好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5 12:11

离职 ,税控盘已注销作废发票还需要统计编号做移交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5 12:13

同学你好 不需要了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5 12:15

还需要留存吗 作废纸质发票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5 12:15

还需要留存吗 作废纸质发票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5 12:20

同学你好 有的还继续留存

头像
快账用户4460 追问 2026-06-05 12:22

只是无需登记编号移交对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5 12:23

同学你好 对的是这样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法规要求按月计提,税务代收分两种:一般纳税人按月申报、小规模大多按季度申报(电子税务局核定为准) 徐州实务:多数小企业按季缴(1/4/7/10 月报上季度),大企业按月缴。 比例:建会企业实缴工资总额 0.8%(2%×40% 上缴);无工会交 2% 筹备金。 小微年缴<1 万,经费全额返还(至 2026 年底)。
2026-06-04
不一定的,按季度交的就是一个季度的工资。
2022-07-13
您好, 是的,这个每个月都要计提的
2023-09-18
您好,是的,基本每个公司都需要交的
2023-05-21
同学您好! 是的,每个企业都需要缴纳工会经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规定,无论企业是否设立了工会组织,都需要按照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拨交经费。这些经费主要用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事业发展。
2024-03-0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