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1. 收到客户提供的原材料
无需将这批材料计入企业存货,仅在备查簿登记对应客户的物料名称、数量,不做正式会计分录,避免企业库存虚增。
2. 加工过程成本归集
仅核算企业自身投入的辅料、人工、制造费用,客户提供的原材料不纳入成本核算:
借:生产成本-直接材料(企业自购辅料)
生产成本-直接人工
生产成本-制造费用
贷:原材料-辅料
应付职工薪酬
银行存款等
3. 客户承担的物料损耗处理
损耗无需通过企业成本核算,仅在备查簿登记损耗数量,同步告知客户确认即可;若需单独走账,可做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XX客户(损耗对应金额)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材料损耗
4. 完工交付产品
确认加工费收入: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加工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结转对应加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生产成本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门窗制造厂,专门制作门和窗户的,原材料都是采购的,也有专门的生产加工车间,玻璃也是采购的,有的时候对方需要我们就把玻璃安装上在出售,老师,这种的我把一个月的账做完后,我现在要结转,我不知道该结转那些科目,应该怎么结转呢,麻烦您说下,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这边的账又有这种情况,有点复杂,同一个集团的,由总公司代出口,代收,代付,货到越南,由越南公司清关,产生的清关费用(可以开票)由我们承担,客户不承担这些费用,交货后再开越南盾发票给客户工厂(按出口关单美元金额换算越南盾再开票),客户的工厂再转越南盾货款,当越南公司收到工厂越南盾货款后,扣除清关等费用,又用越南盾买美金汇给出口的总公司,总公司收到美金结汇+退税,再扣运输费后再汇款给我们,这个也不知道怎么冲减了,是否按我截图这个来做分录,好像又不对,麻烦指点一下,谢!
老师您好,麻烦问您一下,我公司是第三方劳务公司,给中铁十八局代发工资,代扣个税,代交社保,我公司就挣个几十的中间费用,这个账务怎么处理,收到对方发过来了,工人的工资和社保还有增值税附加税,我应该怎么记账,社保,工资记什么科目,怎么结转?这张图就是业务内容,您好我怎么记账,麻烦您把整个流程给我发一下,包括结转成本!
老师,我们公司给客户做代加工,因为其他原因,将对方的产品加工坏了,只有部分的产品合格,对方在我们代加工费用里扣除了原材料的款项,我们也按扣除后金额给对方开了发票,请问我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你好!我们工厂有一批货需出口到印尼,由我们总公司名义代出口,到了印尼再由我们印尼分公司提柜清关,再出口客户,相当于印尼收到货再转手出口给客户了, 那么,产生的提柜清关费用,包含了有进口税,清关费用等,请问这个成本怎么算呢?从出口算起是不是包括了原材料,总公司代出口代理费,代付的运费等,再加印尼分公司产生的提柜清关费用,进口税等,还要再加印尼分公司产生的人工,费用吗? 这里指的人工是工资,费用指的是销售+管理费用? 我是新手一枚,请帮忙逐一分析,谢谢!
老师您好,老板有家未及时报税,现在处理了,需要交罚款,让我先自己扫码交一下,这个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吧
收到发票开具的项目名称是建筑服务*劳务费,可以用吗
老师,麻烦给我发一下,代别人加工产品,我们公司收取加工费账务流程嘛,原材料对方出,损耗都有客户承担,谢谢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