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请教下关于进口业务。进口报关单上境内收货人A 和消费使用单位B是不同的两家公司, 并且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的缴款单位写了境内收货人的公司A。 我们问过第一家财务公司,他们的解释说,因为B是“消费使用单位”, 才真正拥有货物所有权。 如果缴款书开给A, A因为没有货物所有权,即使进项税缴款书开给A,但A也不能享有进项税抵扣。 这样的说法对吗? 另外,我们又咨询过第二家财务公司,另一种说法是: A可以不充当“纯代理”(即进口买卖的业务实际是B在做,不是A来做); A应该要充当“代理进口”,然后做经销销售给B,相当于对境内销售,再给B开具国内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这样的话,A就可以用海关开具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的进项税,来抵扣销售开具给B的国内专用发票上的”销项税“? 上面哪个说法对?
我们是新成立的外贸公司,有好几笔货款要从不同国家付过来,之前做了外汇收支名录申请、海关备案申请。 但是不知道下一步具体该操作什么,比如第一笔是走快递的,EXW条款,这笔不到500美金,请问能否指导一个“流程图”,有个先后顺序的引导,帮助我们捋顺一下?[合十] 比如结汇后先付款给工厂,还是要先到电子口岸做无纸化签约……接着哪个平台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出报关单后再让工厂开专票吗……出口发票在哪个流程点开……等等,第一次做外贸,还没摸着路,烦请老师得空帮忙指点一下,非常感谢[抱拳][合十]
中国A公司出售一批初级产品C514,6月27日发传真给荷兰B公司:200吨,每吨920美元,不可撤销信用证付款,立即装船,谓即复,·7月2日荷方回复传真:“C514,200吨,我最后买主开始表示确实的兴趣,恐怕谈判时间较长,请求延长实盘有效期10天,如有可能请增加数量,降低报价,请复。问候。”7月3日中方传真:“C514数量可增至300吨,最优惠价为900美元CIF雁特丹,有效期延至7月15日,请尽快回复。”7月13日荷方传真:“C514我接受300吨,每吨900美元CIF鹿特丹,不可搬销即期信用证付款,按装船净重计算。除提供通常装船单据外,需提供卫生检证明书、产地证、磅码单(以中国口岸装船重置为基础)需提供良好适合海洋运输的袋装,”请问:①A、B的合同成立了吗?②合同的内容是什么?③如果在7月12日,由于巴西发生严重的凉灾,种植园大量疏产,导致C514价格飞涨、中方当即发出传真,“十分抱歉,由于世界市场的变化,双方已无法提供7月3日传真中的货物,因此我方谓求雕钥发价。致良好问惯。”调问中方的做法妥当吗?为什么?④如果接到7月13日荷方来电后,确实由于市场发生变化导致履
老师,问题背景如下 客户:罗马尼亚,定制一批产品出口,要求正报出口,但是业务之前报了EXW价格 我们: 属于一般外贸企业纳税人,可自营出口!根据业务的情况,财务要求要用FOB成交方式。但是货还没生产,业务没有收款,我们现在担心客户货代不愿意提供国内运费和清关费用的发票! 我想了解,按照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和客户报价收款?是否需要加上13%含税价格?FOB=EXW+国内运费+清关杂费,除了EXW,国内运费和清关杂费都不属于我司收入,是不是一定要让货代开票?如果货代不提供这个费用的发票,怎么处理? 我们公司老板为了避免货代不提供发票,让我们按照CIF做报价,说这个费用让客户付款给他自己货代,请问这个方法是否正确? 没有正确思路,还请老师帮忙理清,谢谢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男士护理液的,从国内厂家进货,是一般贸易的,把货出口给美国公司,请问这个运营模式怎么写,出口流程怎么写,退税核查首单要写的
老师好,想买个店面是以个人名义买还是公司名义买比较好
老师,6月份有个员工个税没给他申报,金额不大2000多,有影响吗
给甲方开票,进项比销项价格高,这种情况会产生税务风险吗?
老师 跟客户A合作、A要开票B名称,建档合同都还是按A做客户资料是吗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