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号发11月工资,1月15号发12月9天的工资

我想问一下,15号开资的企业是压了半个月工资么?我是9月17日上班,干到了12月9日离职,那么最后一个月开资的时候应该给我结算多少天的工资,是结算我那9天的工资,还是那半个月加上这个九天,恳求解答,谢谢了,最近被这事弄得迷糊了。(我们公司就是每月15号发放工资的那种);再次谢谢大家了
老师您好,请教您个问题,我们公司是做产品研发的,是高企,有单独设立研发辅助账,然后我们公司每个月计提工资总额是6万多,实际发放3万多,还有3万多是4个研发人员的工资是没有发,每个月计提,2021合计计提了1-12月未发金额是35万,然后2022年4月30日我们才把计提的35万左右全部发放完,因为我们要研发加计扣除的。那现在关键问题是我4月份这笔计提的费用发了,我会计账上要怎么做呢,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我不知道要怎么处理,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工程已转固划转给学校后,产生工程设计费、监理费等。后续产生的费用如何下掌握?是否需要记入固定资产,再划转给学校?如果记入固定资产划转给学校时,两个固定资产卡片如何整合?后续费用还是费用化处理?
公司属于餐饮行业,有时需要临时买菜或者借别人的厨房给客户品尝,在菜市场买菜没法取得发票,关于这部分报销如何规范呢?
个税申报是否要跟社保时间一致
老师你好,公司有位员工要求补2016年7月至17年6月的社保,那我社保费用是要做在当年度,还是说录在26年就可以了?
公司从2025年11月份开始交保险,2025年11-12月只交了养老 工伤 失业保险,所属期2025年11月4个人的保险在2025年11月份申报交纳的,所属期2025年11月份2个人的保险和2025年12月份6个人的保险在2026年1月份交纳的,这种情况,工商年报的本年缴费基数和本年实际缴费金额是填写几个人的?欠缴金额需要填写吗?
公司找货车司机拼车送货,司机无法开发票,这种可以报销,并税前抵扣吗?
个体户,税务具体怎么处理,才可以换法人,麻烦说下具体操作流程
工商年报里面通信地址填哪里 实际的还是营业执照的
比如说我是个体工商户 比如我工商户的名称叫 晶晶商行 这种可以开公户吗 就是转账的时候是显示晶晶商行 不是个人的名字那种 然后这种开基本存款账户 (是到银行到时要现场看吗)
各位老师,大家好,个人独资老板买材料微信转账,然后发票开来了,这个发票税务局不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