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您好,这笔分录不用做 借:主营业务成本4624 贷:库存商品4624 汇算清缴时视同销售的表格需填写,但因为视同销售收入和视同销售成本一样,所以金额不影响

老师好,公司用1万元的外购商品抵1万元广告费,外购商品成本0.8万元,请问会计分录 借:销量费用-广告费1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视同销售/应交税费10000,借:主营业务成本8000贷:库存商品8000,这样做对不对?
我们公司有外购的商品赠送客户了,但是做的分录是 借:销售费用——推广费5592.1 贷:库存商品462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968.1(不含税市场价✘0.13) 借:主营业务成本4624 贷:库存商品4624 这样做分录对吗?汇算清缴还用调整吗?
公司(一般纳税人)外购礼品,在做活动的时候,赠送给客户,做了视同销售,当月购进当月送出,假设是取的普票,分录为: 1、购买礼品时,借:库存商品 20000 贷:银行存款 20000 2、活动送出时,借:销售费用-促销费 20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17699.1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300.88 3、结转成本时,借:其他业务成本 20000 贷:库存商品 20000 老师,这样的一个分录,对吗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购买时的分录是: 借:库存商品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外) 贷:应付账款 二、销售时的分录是: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同时做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如果做内账的话有没有简单一点的分录。不写增值税
老师,送样品我做的是借销售费用,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请问这样的话,汇算清缴视同销售有啥需要调整的么?谢谢老师
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要注销,把公户里的钱全部转到母公司,母公司怎么做账?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吗?
老师你好,应付账款¥10,000合同约定承兑,后面付电汇扣点10% ,实付9千元,1千入什么科目?
出口退税,我们家是做外贸跨境电商的,但是出口主体无绑定店铺。内地出口主体报关卖香港FoB+0110退税,最近美国清关对商品有限制,老板非要以国内出口公司为清关主体对公支付国外清关费用+税费,这些形式发票后期会影响我退税么
如何保证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
你好老师,早几年我们是购买一辆二手的小车,20000块进来的,当时没有按累计折旧去折旧的,是全部进入了费用了。现在这辆二手车当废旧卖了3000块,也按要求开了销售发票了。我现在要怎么写分录是正确的?
老师,请问给员工发的粽子和凉被需要申报个税吗
电商,客户下单,供应商直接发出,客户货款直接转到供应商账户。我们销售客户商品1900元(我们开票给客户),借应收账款,贷营业收入 采购商品1900元(供应商开票给我们),借库存商品 贷应收账款 。后续供应商会开销售折让100元(这100元直接转到们账户),这100元折让调整销售成本,这样可以吗?收入1900元,成本1900-100=1800元
老师您好,公司购买了一个5吨的电动葫芦单梁20500元,10吨单梁验收8000元,对方因为没有进项票,给我们开的其他机械设备*机械设备的普票28500元,这张发票我们可以入账吗?
个人给企业设备维修税务局要求反向开票,具体怎么操作,税收编码是多少?
对,后边那笔没做,,,我忘记了,,自己突然晕乎了,,我以为视同销售收入要填市场价呢?汇算清缴的时候,视同销售栏填的是我这里的库存商品成本对吧,,明白了,谢谢
学员您好,你是外购的,那就是市场价了,所以收入和成本是一样的 不客气哦,祝周末愉快。满意请五星好评哈
我知道税是按市场价算的,,这里视同销售收入就是4624对吧
学员您好,那个968.1是怎么算的?如果是外购的,那销项税就是4624/1.13*13%
市场价每瓶9.9,9.9*850瓶/1.13=7446.9元,7446.9*0.13=968.1 4624是这850瓶的成本
每瓶的成本是5.44,售价是9.9
学员您好,那不是你外购的吗?你们是以成本价买到的吗
对啊,,我们就是以每瓶5.44买的,相当于这批赠品我们买进来的时候花了4624
这850瓶进货的时候花了4624,不就是成本价吗
视同销售的时候,,贷方销项税是按进货价✘0.13计算吗?还是市场价*0.13计算?
学员您好,那这样填写 视同销售收入填写7446.9,视同销售成本填写4624 两者差额填在A105000的第30行 至此,调整金额为0,是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的
那我最开始做的第一笔分录是对的吗??金额
学员您好,第一笔分录对的,金额正确
好的,就是在汇算清缴的时候再体现一下但是总体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是吧
学员您好,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好的,谢谢您了
不客气的学员,祝您周末愉快。满意请五星好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