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年底利润总额是40万减去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是25万,小微企业优惠交税0.25是6250元,问如果年底提前做汇算清缴的准备调增招待费5万,那所得税就是7500,利润表中所得税就是7500。那报四季度财报时,利润表中所得税应该写6250还是7500。因为四季度只用交6250,剩下的1250明年才交。
汇算清缴调增招待费,补缴所得税300元,接下来财务上要做什么,这个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交完税后改变当期的未分配利润十期未数就放在2022年吗?那算清缴时填报表跟四季度报表相同还是有变化。
甲公司注册于某市东城区,2018年有关收入情况如下:(1)取得产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3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万元。(2)缴纳工商行政罚款2万元,税收滞纳金1万元。(3)缴纳增值税200万元,城市建设维护税和教育费附加20万元。(4)从直接投资的未上市居民企业取得股息收益200万元。已知,2017年度甲公司会计利润为-60万元,经纳税调整后应纳税所得额为-60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多选题关于甲公司弥补亏损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2018至2022年度的税前所得可以弥补2017年度的亏损额为60万元B如果2018年度税前所得弥补2017年度亏损后,应纳税所得额大于零,应缴纳企业所得税C如果2018年度税前所得不足以弥补2017年度亏损,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亏损,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D甲公司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可以用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弥补
尊敬的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汇算清缴后,在2021年可允许弥补的亏损额是90万,2020年之前没有可弥补的亏损额了(包括2020年),在2022年前三个季度累计亏损额为150万,但是在2022年第四个季度中就一个季度利润额为盈利220万,那么,2022年累计亏损额为220万-150万=70万,请问老师,①在2023年1月15日之前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时,是本年度按盈利额70万缴纳企业所得税,然后,再在2023年5月之前申报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再抵扣2021年亏损额90万,最后给退回90万-70万=20万的多缴企业所得税呢?②还是在2023年1月15日前申报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时,直接就允许抵扣了2021年的亏损额90万元了呢,这样就不存在退税情况了。申报第四个季度企业所得税时按哪种情况核算?
我想问一下,我单位在以前年度汇算清缴时,有纳税调整增加额,加上去只是减少了纳税调整后所得(亏损),并没有要交税。离职的会计没做任何分录。我发现现在的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分配利润与21年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明细表上的当年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不等了,就相差那笔纳税调整金额。现在我是不是要做分录把资产负债表与企业所得税报表做平?要做的话,分录怎么做?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自己做账还是按7500做利润表,但四季度报表时如果填7500就跟所交的税6250不符了,是怎么做,那报四季度财报时,利润表中所得税应该写6250还是7500。
请老师详细说下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我看有的老会计这么做。
你好,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就可以的,这种不用管。
利润表所得税费用还是6250
你交了多少,你再季度计提多少就可以的,所得税费用这个是不变的,汇算清缴有调整的项目再补几贴,用1000年的损益调整来做。
用反结账回来修改啦,之前的就已经过去了。
不用反结账回来修改了。
不明白,正常做法是不调增招待费,所得税就是6250,财务报表和税务报表一样,等汇算清缴时通过调正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调整利润分配里的未分配利润。
你好,自我申报汇算清缴的时候,你不需要调整分录,你只需要在纳税调整明细表扣除项目招待费里面调增就可以了。
破再补交企业所得税。
是不是这样,年底公司做帐利润表中的所得税就是7500,填税务的四季度表时,前面第一张计算税的表算出来是6250,填财务报表时填6250还是7500,就这个纠结搞不懂。
好,财务报表还是6250填写这个?
财务报表还是填写6250的
也就是年底做帐记7500,公司财务出的报也是7500,就报四季度财报时填6250,明年汇算清缴帐就不用调,直接填表调增招待费,如果调的税和帐上的致,就直接借应交税金交税。
年底做账的时候出现的是6250,你的招待费并没有调整,还没有缴纳了不是啊?
你计提和缴纳一致,你实际交了6250,按这个来计提就可以
年底做帐是6250,又做一笔招待费调增5万后的1250,那利润表中所得税就是7500,在填四季度报时利润总额是40万,扣除以前年度亏损后是25万,出来的税是6250,为了跟这个数对上,填税务的财报时就不能按财务出的数填,那利润表中所得税就写6250,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交税金也应是6250。是这样的吗?还是应按财务出的7500来填。
你好,首先招待费调增不需要账做账务处理,这个明白吗?然后他是在汇算清缴调增汇算清缴的时候补企业所得税。
现在是季度申报,你管那些干什么呀?
以前老会计就是在年底先调增将调增后的税算出来,体现在报表里是7500,在四季度先交6250,汇算清缴后再交剩下的1250。
你好,这种做法不对,汇算清缴的时候补税就可以的 补税的当月,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
如果是补税,要调整未分配利润,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那补税的这个月之后的月份,期初未分配利润的数要改吗?
再补税的当月做这个分录,你可以修改期初未分配利润,也可以不用修改忽略。
感谢,我也知道常规做法是这样的,之前问过有老师说可以按老会计那种做法。
你好,可以的,你想做的话可以的。
但是不合理啊,你明明需要交6250,你却计提了7500。
因为老觉的这1250就是去年的所得税,虽然是放到今年交,但去年的报表里体现不出来。
如果你看二一年实际缴纳了多少税款的话,所得税费用不就不对了?
实际并没有交剩下的那个差额,这个你自己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