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价值评估是按照实缴资本来评的,不过这个评估只是个参考,关键还是看股东之间的谈判

老师好,一家公司有A、B两位股东,其中A认缴金全部到位,B认缴金剩50%一直未缴纳,现在B提出要退出,目前需要进行股权转让,请问对这家公司价值进行审计评估时资本金一般是按实缴还是认缴算?
老师,我集团内部有一家子公司a收购另一家子公司b,被收购的子公司b有利润,.现在需要办理股权转让 ,1.需要缴纳哪些税,计税依据是, 2.公司未分配利润比较大,企业分红了需要交税吗 3.分红时按照实缴金额还是认缴呢 4.对于企业分红这块可有相关规定
老师,请教下公司现有创始股东A和创始股东B,注册资本35万,A股东实缴资本5万,B股东未实缴,融资中两位新股东C和D愿意各出资70万,新股东入股后创始股东B退出,A:C:D股份41.8:29.1:29.1,A股东出资额改为15万,计算出来C股东出资104425.84元持股29.1%,D股东出资104425.84元持股29.1%,如此CD股东分别有595574.16元投资款进入资本公积。请教老师股权转让协议上应如何约定?章程上是不是只能反映认缴资本金额,无法反映资本公积部分。
老师请问下公司两个股东,现在股东A 要把他们全部股权转让给B,变更为 一人有限公司,但是两个都是认缴金额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资本到位,那现在股权转让不是要填一个B支付A的股权转让日期吗(这个一般填多久),另外其实这个股权转让B是不用支会A对价,但章程里面显示的是要对付对价的,那这个资金没有支付实际要支付,就是A认缴资金转到B认缴了,那这个印花税要马上申报缴的吗
个人所得税=[所有者权益×(出让股权÷总股权)×100%-股权转让成本]×20%; 老师,我们公司注册资金是1050万元,一共两个股东,A股东出资1000万,B股东出资50万,截止目前A股东已经认缴了190万,B股东认缴为0,现在AB股东要全额转让手里的股份,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和计提的盈余公积分别是138万和15万,所有者权益是343万元。如果是零元转让这个公式里面的出让股权和总股权还有股权转让成本应该是多少?如果是平价转让又分别应该是多少?麻烦老师说的详细一点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租的房子,其中部分又转租出去了,我们公司需要开不动产房租发票给对方吗?
老师好,在大厅更正了两个员工去年的个税,企业所得税什么时候更正什么时候交税了,直接更正25年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还是?
企业建立账套,一般都是用公司法人的手机号或是其他信息建立的吗
老师,2026年补缴以前年度的滞纳金怎么做帐?
老师 这个月实际收入100万,但是有5万这个月没开票,要下个月开票,这个月可以把这5万入账吗,怎么做,等下个月开票之后要怎么做
老师,公司成立以后都是靠老板借钱到公司来运营,现在能用老板借的钱转为,债转股吗?
公户收到不开票收入83940元,含税价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1+1%)=83940/1.01=83108.91,应交增值税83108.91*0.01=831.09,做账的时候这个税是这样算的吗
母公司的人来子公司的宿舍住,然后会打款给子公司,那供电局开给子公司的专票,母公司的人这一部分电费能否抵扣?
老师比如我是技术服务公司成本不是人员工资吗,但是我4到6月份没有收入,那我做账计提工资工资还能放到主营成本里吗,没收入我放到管理费用员工工资,有收入放到成本里人工费
公户收到不开票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1+1%)=83940/1.01=83108.91,应交增值税83108.91*0.01=831.09,做账的时候这个税是这样算的吗
谢谢老师回复!想再问一下企业做账如果把这部分未缴纳资本金挂到其他应收款上,导致资产负债表体现的实收资本也增加了,这种操作应该是不合理的吧?
您好!这个要看出资协议是怎么约定的,如果出资时约定按照认缴比例分红,那此时可以这么操作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满意的话帮忙给个好评哦
不好意思老师,我还想问一下如果协议有约定是按比例分红,上述账目处理是只对企业内部合理还是说审计评估方面也是合理的?审计评估在这种情况下仍然需要按照实缴资本来评吗,还是可以按照这种账目处理后的实收资本数评?
您好!如果是这个情况,你账上的实收资本就是认缴下的,评估就是以这个作为基础了,准则里面也是这么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