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的。另外,您是从事砂石开采和销售的,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9号)第二条第(三)项规定可以申请简易计税,按3%缴纳增值税

老师,咨询下,我们子公司是砂石开采和销售的,加工外包给其他公司的,但进项不够抵,税负很高,母公司做项目建设,进项很多,把砂石业务放到母公司做,这样可以不呢?谢谢
母公司募集资金一部分打给子公司,金额很大,应该怎么账务处理合适呢。公司没有明确说投资款,但招股说明书上其中一个项目以后是由子公司名义去完成,所以募集资金后直接划转到子公司了.目前公司合作的审计建议放其他应收应付款,可是我觉得这样虽然以后合并报表可以抵消,但是子公司单体报表的流动负债太大,财务指标比例会很不正常,而且这样长期挂账会不会有税务风险,但是他们说这个是能解释的就没关系,我想问问老师这样是可以的吗?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老师: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1月有收到进项税票但公司属于筹备期1月只收到了一笔总公司转入的转包合同费实际还未进行原材料采购(会计分录做的其他应付款)也未开出销项发票,公司会计分录无待认证进项税额的二级科目选项,是否可以不用勾选收到的进项税票等业务正常开展后再进行勾选和抵扣呢,或者应该怎么操作才是正确的谢谢
老师,我们是高压线设计行业,老板能拿到工程含设计的活,我们目前没有资质也不敢工程,只做设计,所以就找了A公司运作项目,也就是挂靠,设计部分用A公司和我们公司签合同,我们给A公司干工程部分他们需要给我们居间费。这块老板也想签到合同里,这样就导致利润过大,问了老师加我们自己考虑,想着设计就是设计,居间费这块我们另外成立一个咨询公司,开“工程居间费:发票内容可开具 “工程居间服务费”发票给A公司,把利润分散开。但是问题又来了,咨询公司也没有成本,直接交税吗?分散利润的好处在哪呢?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砂石加工劳务是外包的都占收入的70%,开的进项是13,我们开3出去进行就没法抵了,还有,那个开采证是子公司的,母公司没有,这种做合理不,有没有什么风险,谢谢老师指点下
要资质受限制的话就不可行了,税务不管但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会管,除非把开采证办到母公司名下
那子公司可以和母公司签定委托协议不呢,委托母公司开采和销售
这个要遵循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业务上合法再考虑税务方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