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如果对方出资100万,增加个人实缴资本100万,那原来的股东就亏大了,打个比方只能说对方交100万增加实收资本50万,资本公积50万,这样对方占股比列为:1/3 要不之前股东赚的钱就要分给新进来的股东

老师,您好。两个自然人投资成立了一家公司,经营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家公司想要入股,原公司的认缴100万元,两个自然后分别已缴10万和90万。资产负责表的数据如下: 实收资本:100万 负责合计:473302.28 公司净资产:3745514.63 利润:2745514.63 另一家公司想入股100万,原公司增加认缴资本到200万,请问这个份额是怎么计算的?是按目前公司净资产分配给前两名股东后再计算新入股的股东股份吗?
老师,您好!有一家公司,原注册资本是10万元,采用认缴制,由两个股东投资成立,一个占51%,一个占49%。现在想进行以下变动: 1.将注册资金增加到204万元,还是认缴制。 2.持有49%股权的股东将其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个自然人。 请问:以上涉及哪些税?如何缴纳?怎么样划算些呢?
有两个自然人股东AB共同出资2300万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甲,A出资345万占股15%(已全部实缴),B认缴1955万占股85%,(实缴20万)。现在B想转让所有的股权给有限责任公司乙。甲公司净资产177万元(实收资本365万,未分配利润188万),B85%的股权价值多少?是净利润的85%150万吗,如果作价160万转让给乙公司,那B的股权转让收入是多少呢?他的成本是实缴的20万,还是认缴的1955万元呢?股权转让之后,B还要缴纳认缴的1755万元吗?
老师,想咨询一个问题,公司现注册资本100万,未实缴,现在公司要引进新股东,由于公司已经运营了几年,有一定的价值,现在要转49%的股权给新股东,让新股东出资200万,但这样的话,要怎么操作,既让新股东的200万投入公司,而且不交个税,是增资好还是溢价转让,但溢价转让既有个税,而且转让款还要付给原股东,这个肯定不行。能不能是按100元注册资本,未出资先零元转让49%给新股东,转让完成后,原股东实缴51万元,新股东实缴200万,49万元为实缴注册资本,剩余151万计入资本公积,这样有没有问题?
老师。我们公司注册资本500万,A股东占比47%实缴52万,认缴235万。我们B股东占比20万实缴100万,认缴100万。C股东占比33%实缴0,认缴165万。现在ABC股东分别把持有股权给另外一个人,AB股东评价转让,C股东认缴0,现在资产负债表实缴152万-是AB股东的,然后税务局认定C股东转让价格偏低,要按净资产去计算转让价格152万的33%去进行转让,那么C股东不是亏了,人家没有实缴
一个地址注册几家公司是不是也可以?
老师,投标项目报价部分需要PDF版本,比如前几页盖章了,后面的几百页不需要盖章,那可以把不盖章的部分直接弄成PDF版本可以吗?
2026年查到2025年有一张发票用重复了,怎么调账
工商年报怎么报呀,数据是根据那个财务报表来报
老师,有建筑行业的实操群吗
老师我们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公司税务还没有弄完可以申请社保U盾先吗
2026年社保基数是按照2025年的平均工资确定吗?
老师,我们收到一年的租金,那么开票是按月开票。请问需要怎么记账和申报收入呢
你好,老师,我想问下我们公司有个直播运营公司,运营公司给电商店铺公司开票的话店铺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的话可以开专票嘛?
请问老师#小规模电商公司用什么会计制度
老师,您好。对方交100万可以占50%的股份吗?
两家公司都是相同两个自然人投资的,A公司和B公司,B公司投资入股A公司,这个A公司的分红款可以转给B公司经营,这样可以的吗?违法吗?
第一,对方交100万占股50%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股东愿意。利润都有300万了,投资100万进来占50%,拿钥匙马上撤资就可以分的474万/2 ,可以分两百多万,其他股东愿意不。第二,A转给B钱作为投资款,没有问题,这样的话B分红给A的话就不用交税。很多企业都是以公司投资,这样分回来的钱在投资就不用交税,要是自然人投资,分回来的钱在投资要交20%的个人所得税
好的,谢谢老师。另外还想问下 B交来投资款时分录是:借:实收资本100 货:银行存款 100 点A公司股份50% 如果B又撤资了,可以拿到分红款274/2=137万+投资本金100万=237万元 请问是可以这么理解的吗?自然人股东都是愿意的,这样操作会违法吗?
交来投资款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拿回去多出来的钱减去100万后,等于分红要交20%的个人所得税,直接给是违法的 公司有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义务
老师,您好。B公司收到A公司的分红是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两个自然人股东收到分红款交个人所得税。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如果B公司入股100万到A公司,占50%的股份,入股前A公司不分红,这样就导致了A公司之前赚的钱都被B公司占去了一部分呢?
一开始A公司是只有两个自然人投资的,赚到利润没有分红,然后B公司入股后,之前赚的钱B公司也占了股份
但是两个自然人股东愿意B公司以100万投入占50%的股份。所以这样做是可以的。 老师我这样理解是不是正确的呢?
当然 同股同权,除非章程规定B分红权少一些,打个比方要是公司破产了 就是按占股分余下的资产的
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 能帮你理清一下思路就好